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有济医药获批辐射安全许可证 创新药物评价再提核心竞争力

发布日期:2022-11-11 09:2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经天津市生态环境局正式批复,天津经开区企业有济(天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济医药)同位素实验室获发《辐射安全许可证》,这标志着有济医药具备了丙级非密封放射性物质工作场所,可以使用非密封放射性物质开展实验,将进一步提升有济医药在创新药物评价方面的技术服务核心竞争力。同时,有济医药也是天津市近五年来唯一获得丙级非密封放射性物质工作场所环评批复及辐射安全许可证的实验机构。

    相对于常规生物样本检测技术,放射性同位素示踪分析技术是利用放射性同位素作为示踪剂,对标记后的研究药物进行分析的方法,具有灵敏度高、适用范围广的明显优势,如今已被广泛应用于药物发现与开发过程中的各个阶段。获发《辐射安全许可证》后,有济医药将可以承接3H、14C、125I、99mTc等放射核素标记物的非临床与临床相关研究,在小分子方面可以开展非临床与临床物质平衡研究、组织分布研究、动力学研究、DDI研究以及全套的核药非临床药代动力学探索研究;在大分子方面可以开展放射性配体结合研究、高灵敏度眼科用药检测等。

    有济医药还将与北京积水潭医院临床药理中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搭建临床人体物质平衡研究技术平台,进一步强化对创新药物研发的支持能力。

    未来,有济医药将持续推进放射性同位素示踪分析技术平台建设工作,为我国的新药创新持续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服务,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天津有济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凯莱英医药集团旗下聚焦新药的药理、毒理、药代评价领域,为创新药物研发提供早期成药性筛选、临床前药理毒理整包评价、临床阶段临床药理学研究与生物样品检测服务的CRO(医药研发外包企业)公司。公司总部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上海浦东新区自贸壹号生命科学园设有实验室,总设施面积超过13000㎡。

    有济医药凭借对国内外法规的深层理解、对药物开发与评价策略的精准分析、丰富的新药评价实战经验、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为国内外新药研发机构和制药企业提供覆盖药理、毒理、药代评价的全流程、一站式临床前及临床研究技术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