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中医药产业园津药达仁堂第三次获得国家殊荣

发布日期:2022-11-21 09:1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在中国科协办公厅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补充认定工作中,位于天津经开区的津药达仁堂现代中药产业园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这是津药达仁堂在2010年首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后,连续第三次获此殊荣。

    津药达仁堂现代中药产业园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大街,占地24万㎡。中华老字号企业“达仁堂”、“隆顺榕”均坐落在产业园内。园区由德国设计师设计,自2010年首次被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后,先后被授予“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天津市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天津市工业旅游基地”、“2020年我最喜爱的滨海新区网红打卡地”、“2021年市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先进单位”等称号,基地首席讲解员被授予首届“滨海新区科普大使”荣誉称号。

    多年来,津药达仁堂一直将现代中药产业园作为重要的中医药文化宣传平台。产业园面向公众长期免费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校企联合活动,通过全国科普日、科技周、中国传统节气规律和主题日先后开展了“绿色中药 红心向党”、“夏日季探寻中医药”、“小药师的穿越之旅”等主题活动,帮助观众了解中医药知识和中药现代化进程,吸引年轻人走近中药文化,了解传承千年非遗技艺和民族智慧,向参观者科普健康用药知识,共享中医药传承发展成果。目前,产业园举办各类线下活动累计接待国内外来宾10万余人,用实际行动推进全域科普工作向纵深发展。


    在园区内,可以通过天津医药展览馆和自然人文陈列馆,以及“百年老字号”达仁堂制药厂、“卫药”代表隆顺榕制药厂和集成现代中药提取技术的中新制药厂的三个参观区域,欣赏到9000余份植物、动物、矿物药物标本和腊叶标本,了解到天津传统中药产业逐渐走向现代化与国际化的进程,感受到中华老字号企业浓厚的历史积淀,学习如何正确选用中成药产品,体验老字号特色技艺,探索现代中药制剂的发展成果。


    中医药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不仅是发展中药产业的重要基础,更是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多年来,津药达仁堂充分发挥自身品牌及产品优势,通过中药文化展览、中药知识讲座、中药材鉴别、非遗技艺体验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中医药知识科普、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


    此次第三次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津药达仁堂将继续以深入推广普及中医药文化、保护和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己任,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弘扬科学精神为基调,以展示天津医药发展及津药达仁堂守正创新、勇为创新国药领跑者的历程为主线,加强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的宣传,进一步推广中医药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独特魅力。


    津药达仁堂是天津医药集团控股的A+S股上市公司,也是天津市医药产业的核心骨干企业。公司以绿色中药为核心,是集药材种植加工、医药研发、药品生产、医药商业、中医诊疗、大健康产业于一体的中药产业链完整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生产的速效救心丸、通脉养心丸、舒脑欣滴丸、参附强心丸、安宫牛黄丸和霍香正气水等众多产品被医生和患者熟知并广泛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