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造“5G+自主移动机器人”工业场景上海工厂落地

发布日期:2022-11-21 09:2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由天津经开区企业天津联汇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汇智造)自主研发的摩尔机器人“车队”在施耐德上海工厂落地应用! 这是施耐德全球首个基于5G私网的工业场景“5G+AMR”(“5G+自主移动机器人”),助力施耐德上海工厂正式开启5G智能运输加速度。


    “5G+AMR”是助力企业打造智能化工厂的里程碑应用。施耐德上海工厂里,在高速度、低延时的5G网络环境下,由8台摩尔移动机器人组成的智能车队有条不紊地穿梭在繁忙的生产线中,移动机器人调度系统、机器人、扫描系统,实现了高效数据通讯交互,助力上海施耐德工厂以智能化的新势力实现了“5G+AMR”应用从0到1的突破,步入5G应用的快车道。

    联汇智造


    天津联汇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于2013年落户于天津经开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是集移动机器人研发、设计、制造及应用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MOVER摩尔机器人系列产品采用多种传感器智能识别环境,多算法融合进行自主导航,实现实时扫描构建地图、路径规划、智能避障、自主执行任务等。该产品已在多家世界500强工厂成熟应用,满足多样化、柔性化生产需求,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生物医药等多种领域,改变传统的物料搬运方式,提供无人运载解决方案。

    机器人搭载5G技术相比以往WIFI技术,拥有更快的传输速度,更稳定的数据交互,大幅提升数据传输量,实现了数据的高效交互,保证柔性运输的效率和智能运行的稳定性。而基于5G私网的工业场景应用,可以形成特定区域接入和网络业务分离的多重保护机制。


    目前,联汇智造工业未来实验室的5G+AI视觉、5G+IIoT应用已经进入内测阶段,将于2022年底至2023年初正式上线应用。未来,联汇智造将继续为用户提供更多5G环境下的落地应用,打造更多基于5G的工业数字化场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