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12个项目集体落户泰达 总投资超120亿元

发布日期:2022-12-14 09:1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2月13日,滨海新区举行“汇聚新动能·百企聚滨城”滨海新区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活动。总投资额约932亿元的101个重点项目落户新区,其中,12个重点项目落户天津经开区,总投资额超过120亿元。签约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汽车及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和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众多优质项目的集中落地将为天津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加新动力。

    阳光泵业将建设世界最大单一离心泵生产基地

    在此次签约活动中,阳光泵业落户经开区西区,主营高端离心泵的研发、制造和服务。公司拥有世界先进的高端离心泵及配套产业链技术研发和基础理论研究能力。阳光泵业对标国际品牌,致力于该领域的国产替代和解决“卡脖子”问题。

    阳光泵业本次投资8亿元建设近5万平米高端离心泵生产基地,顺利达产后,年产离心泵1.5-2万台,年产值将超过40亿元,将成为世界最大单一离心泵生产基地,从而彻底解决该领域90%被外资占领的局面。

    企业负责人表示,经开区区位交通优越、营商环境优良、产业配套能力强。落户后将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力争早日竣工投产,进一步扩充产能、提高市场占有率,为天津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瑞雅药业总部“安家”泰达

    江西瑞雅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开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医药中间体生产企业,拥有国际水平的医药CMO生产平台,先后被评为“江西省瞪羚企业”、“江西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此次江西瑞雅药业有限公司将在泰达打造医药科技研发平台,并设立集团总部。新公司将承担总公司新技术的开发及应用,同时拓展OLED材料和多肽、高分子新药,探索新的药物及药物吸收机制。

    瑞雅药业负责人表示,天津经开区有生物医药企业所梦想的很多优质软硬件环境,吸引了大量生物医药企业,汇聚了产业创新力量,营造了良好的产业生态圈。

    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外包服务再添“新力量”

    峰成医药科技(阜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为全球制药公司及生物医药公司提供高质量的研发生产外包服务,先后被认定为“辽宁省高新技术企业”、“辽宁省瞪羚企业”、“辽宁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辽宁省专精特新企业”。2021年峰成医药产值超1亿元,2022年预计增长100%,产值将达到2亿元。

    此次峰成医药将在天津经开区设立集团总部,并搭建自主开发绿色新技术研发及应用平台,开展小核酸的研发。峰成医药负责人对经开区长期以来对项目落户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峰成医药作为联接产业链上下游的重要一环,能够为更多落户于经开区的生物医药企业提供全球领先的服务,进一步加强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链的实力,助力经开区打造医药产业新高地。

    此外,浙江恒河实业集团、三峡建信基金管理公司、河北诚信集团、三恩(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汽车及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也通过云上签约将多个项目落地经开区,为区域产业体系的延伸和完善注入新的发展动能,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