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累计超84亿立方米 中石化天津LNG接收站年度气化外输量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22-12-23 09:3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2月22日,位于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的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以下简称中石化天津LNG接收站)年度气化外输量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据了解,截至12月22日,该LNG接收站本年度气化外输天然气总量累计超8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5%,相当于9000多万户家庭半年的用气量,为地区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年以来,中石化天津LNG接收站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深化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多措并举增强储气能力,确保天冷供得上,高峰保得住,让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截至目前,天津LNG接收站今年累计接卸LNG运输船87艘次,600多万吨,有力保障京津冀及华北地区的天然气供应。

    今冬明春,是天然气保供的关键时期,天津LNG接收站气化外输量将持续稳定在3000万立方米左右,有效保障京津冀地区天然气稳定供应,以“更好、更稳、更高”的水平扛起天然气保供的责任和担当。

    中石化天津LNG接收站自2018年3月投入商业运营以来,不断优化生产运行,科学安排船舶靠港,确保各个作业环节平稳有序。目前,中国石化首座有效容积22万立方米全容式LNG储罐已在天津LNG接收站建成投产,这也是京津冀地区首次投用单罐容量最大的LNG储罐。随着二期项目LNG储罐的陆续投用,中石化天津LNG接收站储气能力也从3.8亿立方米增至6.4亿立方米,同比提升68.42 %。

    与此同时,二期项目其余3座LNG储罐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计划于2023年供暖季前建成投产,年接卸能力将达到1080万吨,为京津冀及华北地区天然气保供再添温暖“底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