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北京燃气天津南港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一期完工

发布日期:2023-01-03 09:2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北京燃气天津南港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以下简称北京燃气天津南港项目)一期工程顺利通过完工验收,标志着项目一期工程全面实现机械完工,为下一步投产运营提供了坚实的硬件基础。

    图为北京燃气天津南港项目一期的4座储罐。(北京燃气集团供图)

    北京燃气天津南港项目共分三期进行建设,最终可实现12亿立方米天然气应急储气能力。其中,一期工程建设内容包括1座年接卸能力为500万吨的LNG码头、4座LNG储罐、日气化能力为6000万立方米的接收站气化设施和配套汽车装载设施、一条长215公里的天然气外输管线。项目一期投产后将实现不小于4.8亿立方米的应急调峰能力。

    图为建设中的北京燃气天津南港项目(北京燃气集团供图)

    下一步,北京燃气天津南港项目将陆续开展口岸开放、移动压力容器充装、试生产手续办理等工作,为保障顺利开车做好充分准备。同时,该项目二、三期的6座储罐建设也将按计划有序推进,确保分别于2023年底、2024年底建成投运。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加强京津冀三地燃气企业的互联互通,助力共享储气设施,提高供气系统保障度和应急保障能力,推动区域清洁能源改造力度和低碳化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