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全球最大陆上LNG薄膜罐在南港顺利完工

发布日期:2023-01-12 09:2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国家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北京燃气天津南港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以下简称北燃南港LNG项目)一期工程两座薄膜罐顺利完工。两座薄膜罐单座罐容可达22万立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陆上LNG薄膜罐。

    北燃南港LNG项目共分三期建设10座LNG储罐,其中8座超大薄膜型液化天然气储罐采用法国GTT公司的薄膜技术,是目前全球单体容量最大且薄膜罐数量最多的“超级工程”。

    北燃南港LNG项目投产后将实现每年500万吨液化天然气接卸能力,每天6000万立方米的管道气化外输量,每年170万吨液化天然气槽车装车的外输能力,对缓解京津冀供气紧张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薄膜罐技术是一种模块化设计、生产、施工的低碳低温储存技术。与传统全容罐相比,薄膜罐内围护系统用钢量减少90%,整体碳排放量减少27%。北燃南港LNG项目是法国GTT公司的最新薄膜技术首次运用到我国大型液化天然气陆地储罐,打破了我国超大陆上薄膜罐的空白,并加速了我国薄膜技术应用链的发展。同时,该项目也是中法先进低碳创新技术合作的典范。

    京津两市有关领导、法国驻华大使馆大使罗梁、北京燃气集团董事长李雅兰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到访天津南港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现场,共同考察并见证了全球首座超大陆上薄膜型液化天然气储罐的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