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选拔9个生物医药项目在天津市“海河英才”创新创业大赛斩获奖项

发布日期:2023-01-13 09:2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天津市选拔赛暨第三届天津市“海河英才”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本届大赛采用“1+5”模式,即1个主体赛加5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5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博士后揭榜领题赛和海外人才赛。

    其中,由天津经开区承办的海外人才赛(生物医药组)共选拔出9个生物医药项目分获海外人才赛总决赛的一二三等奖,项目类别涵盖新药开发、医疗器械、大数据诊疗等生物医药相关领域。

    自2020年开始,天津市连续组织“海河英才”创新创业大赛,多年来,共吸引7000余个优秀创业项目参赛。本届大赛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导向,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等社会价值,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投资价值明显的自主创新、原始创新项目。

    海外人才赛共分为信创组、生物医药组、新能源新材料组、高端装备制造组和综合组五个赛道进行评审。自2022年4月份大赛启动,天津经开区承办的海外人才赛(生物医药组)共征集到1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线上路演+线下评审的方式,最终9个项目脱颖而出,在海外人才赛总决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

    天津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经过十余年的深耕和集聚,涌现出了一批知名企业,吸引了众多归国留学创业者在生物医药领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天津经开区有着开放、包容、公正、透明的营商环境;有着轻松、自由、积极、活跃的创新创业氛围;有专业化的孵化载体和投资机构;可以为海外归国人才及优秀创业项目落地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