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聚焦细菌感染与耐药检测 泰达企业获批筹建天津市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3-01-16 09:1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发布《2022年滨海新区关于批准筹建天津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天津经开区企业天津一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瑞生物)获批筹建“天津市细菌感染与耐药精准检测重点实验室”。

    天津市重点实验室是天津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后备力量,是天津市组织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的核心力量,是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交流、具备开放共享先进创新资源的重要基地。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合并细菌/真菌感染引发关注,早期快速诊断为有效精准治疗提供重要依据。此次一瑞生物获批筹建的重点实验室将聚焦细菌感染与耐药精准检测,拓展微生物快速诊断领域,开发先进的自动化、快速的检测仪器和配套试剂。重点实验室将拥有“海洋生化原料平台”、“全自动快速检测仪器开发平台”、“免疫诊断试剂开发平台”、“分子生物学开发平台”四大研发平台,横跨生化、免疫、分子生物学等不同的诊断方法学,是国内微生物体外诊断领域唯一实现“试剂+仪器”封闭检测体系的国内企业。

    此外,重点实验室还将率先实现多种方法学和多个检测靶标的全覆盖及自动化联合检测,填补国内多项技术空白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帮助医疗机构制定精准抗感染治疗方案,解决细菌耐药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