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深之蓝荣登“投资家网·2022中国价值企业榜”双项榜单

发布日期:2023-01-19 14:0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由国内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投资家网发起的“2022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天津经开区企业深之蓝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登“最具投资价值企业TOP100”和“智能制造领域创新企业TOP30”双榜。

    本次“投资家网·2022中国价值企业榜”包括“2022年度最具投资价值企业”“2022年度最受投资者关注上市公司”“2022年度创新企业”等三部分。榜单涉及领域,既有改变中国未来的前沿科技(新能源汽车、芯片半导体、机器人、航空航天、自动驾驶、生物技术、动力电池等),也有通过科技创新改变人们生活方式、工作效率的互联网与服务。

    深之蓝作为水下智能装备制造领域的行业推动者,在成长性、创新性、前瞻性和影响力等评选维度极具竞争优势,此次荣登“最具投资价值企业TOP100”和“智能制造领域创新企业TOP30”双榜体现了业界对深之蓝投资价值及核心能力的双重认可。

    深之蓝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羽2013年在天津经开区成立,成为国内第一家专注于水下智能装备自主研发的民营公司。目前深之蓝已研发制造缆控水下机器人(ROV)、自主水下航行器(AUV)、水下滑翔机(Glider)等产品,在海洋石油、海上风电、科研科考、海洋环境调查、海洋测绘、水下安防、救助打捞、水利水电、水产养殖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从2013年开始,由深之蓝研发制造的水下机器人先后参与了雪龙号北极科考、三沙永乐蓝洞观测、南水北调长隧洞检测、上合峰会水下排爆、“一带一路”峰会水下安保、神舟载人飞船落地保障等重要任务。

    历经近10年的技术积累和产品创新,深之蓝已逐步构建起6个技术中心和10大核心技术平台,在水下动力方面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壁垒,生产的水下机器人和水下助推器远销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据该行业近65%的全球市场份额。目前,深之蓝累计获得授权专利300余项,成为国内水下智能装备行业的领军企业,为人类探索海洋、体验海下新世界提供了新利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