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以金融赋能科技创新转化 雨林基金即将进入实际运营阶段

发布日期:2023-01-30 09:1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经开区国有企业——天津泰达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产发集团)与北京中关村创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公司合作设立的北京生态雨林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雨林基金)成功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完成备案登记,该支基金即将进入实际运营阶段。

    雨林基金是一支市场化运作的基金,基金规模2.8亿元,主要对早期初创中小企业,科技服务业、医药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科技企业开展股权投资,以资本助力京津两地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引育科技服务新动能。雨林基金采取双GP模式,产发集团投资参与设立北京雨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度参与投资项目的调研和基金管理工作,同时出资担任雨林基金的有限合伙人。

    雨林基金的设立,是天津经开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推动京津两地协同创新联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为京津冀地区以创新链带动产业链、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以金融赋能科技创新转化,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同时也将吸引更多在京科技服务资源向天津经开区延伸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