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改革促“专家” 执法人员获得国家级荣誉

发布日期:2023-03-22 14:2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力促进力量下沉“脚踏实地”的同时,也促进执法人员按专业分工“仰望星空”提升水平。近日,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获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公平竞争审查研究骨干”荣誉称号。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2022年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国市监竞协发〔2022〕70号)要求,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了首期全国公平竞争审查研究骨干培训班。历经两个月的学习和选拔,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任飞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公平竞争审查研究骨干”,也是天津市的唯一入选人员。

    2016年6月1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能够有效规范政府有关行为,防止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是建立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要保证。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作为一项新兴政府行为也面临着专业审查人才不足、审查质量不高、审查结果不规范等问题,市场监管总局牵头印发《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后,针对专业高端人才不足的情况,面向全国开展本次选拔,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人员入选将对提升经开区相关工作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乘此东风有力提升各专业业务条线执法水平,助力天津经开区高质量水平发展。(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