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高质量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PPG全球涂料创新中心-TEDA项目进入竣工验收前准备阶段

发布日期:2023-03-27 09:4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经开区召开PPG全球涂料创新中心-TEDA精品示范项目海绵城市竣工验收宣贯会,标志着该项目进入竣工验收前准备阶段。

    PPG全球涂料创新中心-TEDA项目是天津经开区海绵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天津经开区东区第七大街与北海路交口,为新建工业建筑,占地面积32185.4平方米,绿地率20%。在海绵城市设计中,该项目充分结合项目用地类型和项目特点,设置了透水铺装、下凹式绿地、蓄水模块等海绵设施。

    以透水铺装为例,该项目停车场地选用了植草砖形式。植草砖可以大量收集雨水、吸收地面扬尘,并能有效补充园区地下水,缓解区域热岛效应;同时,实现雨天路面不积水,雨水通过透水性铺装及下部透水垫层的过滤作用,使下渗的雨水得到净化。

    为将该项目打造成海绵城市精品示范项目,经开区针对管理人员开展了海绵城市实施背景、建设内容、技术规范的系统讲解,并组织开展从业人员竣工验收技术培训,夯实了项目建设技术底座。下一步,经开区将严格按照海绵城市建设相关标准,开展该项目的竣工验收和运维工作,全过程管控区域海绵城市项目建设质量,高质量推进区域海绵城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