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企业全力服务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

发布日期:2023-03-28 09:1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泰达城发集团泰达技术咨询公司如期进驻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迁建保障用房地块,开展12590平方米土地的土壤氡浓度检测工作,为这一天津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数据支持。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三期建设项目土壤氡浓度检测面积42万平米,此次检测区域为19个检测地块之一。

    氡气是一种天然的放射性惰性气体,通过呼吸进入人体后,会造成辐射性损伤。而氡气一般来源于土壤析出,建筑材料析出等,通过检测土壤中的氡气浓度,出具检测报告,能够为建筑工程设计、施工以及防氡降氡措施提供可靠依据,以确保乘客和机场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为保证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泰达技术咨询公司特抽调专业技术骨干组成检测团队,与业内专家、项目建设方开展全方位深入交流,制定严谨细致的检测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做实、做细各项前期筹备工作,确保检测工作如期完成。

    面对初春乍寒、气温骤降、大风扬尘等不利环境因素,检测团队克服野外作业环境困难因素,凭借敢于攻坚克难的勇气和科学严谨的态度,严格按照检测方案和标准,布设采样点共132个,利用先进专业的新型连续测氡仪器(α谱仪),采用逐点打孔、插孔检测方式,利用静电收集氡衰变子体进行累积测量,实现现场快速获取检测结果,进一步提升检测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