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5家企业“金榜题名” 天津经开区绿色制造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3-03-29 15:2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工信部公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经开区4家绿色工厂、1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金榜题名”。经开区上榜企业数量占全市约五分之一、新区近40%,为经开区绿色制造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支撑力与引领力。

    截至目前,天津经开区内企业累计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22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12家、绿色设计产品2家,天津市绿色工厂55家,数量在全市范围内遥遥领先,初步实现了区域绿色制造聚集示范效应,促进产业向低碳化发展。

    本次新增的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SEW-工业减速机(天津)有限公司、天津金洪智造机械有限公司、天津电装电机有限公司等4个国家级绿色工厂,以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获评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是对企业坚持绿色低碳、创新发展的高度肯定和鼓励,同时也能有效提高绿色制造企业形象、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助于企业进一步提升绿色制造管理水平,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也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双碳目标实的重要途径。

    一直以来,天津经开区以创建“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供应链示范企业”和能效“领跑者”等工作为抓手,推动技术改造和产业绿色升级。“十四五”期间,经开区将继续推进产业链绿色低碳化延伸,实施绿色制造转型行动,高质量推动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建设,支持引导企业开发一批绿色产品,建设一批绿色工厂,打造一批绿色供应链,培育一批绿色数据中心。到2025年,力争绿色制造荣誉企业达到100家,为工业“双碳”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助力天津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