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海陆”两港协同深化 又一津蒙供应链金融合作项目落地泰达

发布日期:2023-04-03 09:3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在天津市金融局和滨海新区金融局的大力支持下,3月31日,二连浩特市驿信城乡发展建设投资与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驿信)商业保理项目——融诚易达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诚易达)落地天津经开区。

    融诚易达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成立后将结合口岸商贸优势,为小微企业提供特色化金融服务。同时,融诚易达将通过保理融资带动贸易的方式,开展供应链金融贸易活动,整合产业链、供应链资源;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有序提升煤炭、铁矿石、萤石、粮油、木材等传统大宗商品进口;推动活羊、饲草等规模进口,有序扩大矿山机械、五金机电、建材等经济生产运行商品及果蔬、日用品等国计民生物资出口贸易;有力推动公司国际贸易业提质增效,全面拉动二连浩特当地口岸经济节节攀升。

    二连浩特是距首都北京最近及我国对蒙开放的最大的边境陆路口岸,是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向北开放的前沿和窗口,是最接近欧亚大陆桥的“桥头堡”。天津滨海新区作为中蒙俄经济走廊东部起点、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重要节点,“一带一路”陆海交汇点和重要战略支点,在区位、战略、产业、政策等方面具备极大优势,融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意义重大。

    驿信隶属二连浩特市财政局,属于国有独资公司,主要负责国有资产的运营管理,也是政府对外合作的平台,聚焦进出口贸易、物流园区建设等多种战略布局,是中蒙经济合作区贸易开展的重要成员。

    目前,天津经开区已发展成为地方政府谋求商业保理布局的首选之地。驿信选择在天津经开区投资设立商业保理公司,希望紧抓天津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和天津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领先优势,充分利用天津经开区得天独厚的行业发展底蕴和创新优质的行业发展环境,为自身日常生产经营拓宽融资渠道,解决大型项目中的资金障碍,扩大保理公司和法人股东企业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实现多方共赢。

    2020年,经市金融局批准,天津经开区获批建设全国唯一的行业创新基地——天津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三年来,基地配套出台了二十条行业重大创新政策,在降低企业税负、拓宽业务场景、丰富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推动行业规范发展等多方面打造更灵活、更创新的发展环境。截至目前,天津经开区已落地以全国首家“千亿央企保理公司”——国新保理、诚通、中化、中船重工等为代表的央企背景保理企业20余家,占全国总数近50%;以山东能源、山东高速、四川商投等为代表的省属国企、五百强背景保理企业50余家;以新希望、居然之家、西贝等为代表的知名民营及行业龙头背景保理企业80余家,保理发展看泰达已成为业内共识。

    下一步,天津经开区将继续优化 “产业+金融”为一体的优质金融生态体系,将基地打造为商业保理机构聚集地、模式输出地、创新策源地、发展至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