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企业获批授信10.66亿元 这个商业保理联盟搭渠引水

发布日期:2023-04-03 09:44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经开区保理企业安途金信商业保理、中联云链商业保理、上汽安吉商业保理、诚通商业保理作为“商业保理融资服务联盟”成员,经联盟搭渠引水,陆续获得银行融资支持,授信金额共计达10.66亿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此次,安途金信、中联云链、上汽安吉三家商业保理公司分别获得联盟金融机构中国银行天津滨海分行、浦发银行天津自贸分行5000万元-2亿元不等的融资授信支持。中国银行天津滨海分行对诚通保理授信总量由3亿元扩增至10亿元。

    部分银行机构在对供应链金融业务融资授信过程中存在审核难、时效慢的情况,导致很多商业保理企业难以从银行机构获得高效便捷的融资支持。为更好支持保理企业发展,搭建多层次、多元化、精准化的融资服务平台,2022年6月,天津经开区联合天津保理协会和多家金融机构,在天津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共同打造成立了“商业保理融资服务联盟”,为保理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起资产与资金的对接通道,成功推动了保理基地内多家保理企业获得银行首次授信、增加授信额度,助力保理企业跨越式发展。目前,联盟已吸引金融机构13家、专业机构6家、保理企业51家。

    为更好支持成员的发展,联盟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帮助对接联盟金融机构,优先满足联盟中保理企业的资金需求。这深化了保理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机制,让保理企业更加高效便捷地获得金融机构有力的融资支持,促进企业业务规模的快速增长,同时也激发出商业保理企业的活力,吸引更多产业链条企业落地,更好地助力天津经开区商业保理产业强链、补链,赋能实体经济。截至目前,该联盟帮助商业保理企业获得金融机构融资支持超过千亿元。

    下一步,天津经开区将继续将商业保理作为重点发展的特色金融行业,以“天津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为载体,以试政策、创模式、聚人才、拓融资、促发展为手段,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充分调动各方资源,构建促进商业保理企业健康蓬勃发展的行业生态,充分发挥天津经开区商业保理的优势,将金融活水灌溉至中小企业 。

    联盟金融机构:中国银行天津分行

    作为联盟的主席单位,中国银行天津分行一如既往地支持保理产业发展,为保理企业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充分发挥国有银行的“领头羊”作用,为保理产业稳健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联盟金融机构:浦发银行天津分行

    作为联盟副主席单位,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始终坚持从商业保理公司实际需求出发,在为保理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方面,多层次宽领域的进行了深度研究和创新,形成了一整套目前业内较为完整的综合化服务方案,为保理行业可持续发展提升发展动能。

    天津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

    2020年,经市金融局批准,天津经开区获批建设全国唯一的行业创新基地——“天津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通过标准引领、政策引领、创新引领、业务引领,鼓励企业大胆闯、大胆试。三年来,基地配套出台了三十条行业重大创新政策,在降低企业税负、拓宽业务场景、丰富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推动行业规范发展等多维度打造更灵活、更创新的发展环境,已然成为商业保理的行业机构集聚地、行业模式输出地、行业创新策源地和行业发展至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