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世界500强入驻滨海基金小镇 创新保险产品支持制造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04-04 13:4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太平财险天津分公司滨海新区支公司正式入驻滨海基金小镇,这标志着“于响”片区迎来首家中央金融企业保险分支机构。

    近年来,中国太平快速发展,连续五年入榜《财富》世界500强,列第334位。2022年,中国太平总保费达2275亿元,总资产突破1.2万亿元,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1万亿元,已经成为一家拥有50多万名内外勤员工、24家子公司和2000余家各级营业机构的大型跨国金融保险集团。

    太平财险天津分公司滨海新区支公司入驻“于响”片区后,将与滨海基金小镇加强合作,充分发挥保险产品创新优势,支持滨海新区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积极开发推广首台(套)重大技术设备和新材料保险等促进制造业发展的保险产品,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多方位的风险保障;加大对种子期、初创期制造业企业的支持力度,为高风险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早期开发特色科技保险产品。

    同时,太平财险作为中国太平集团的成员,将充分发挥集团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协同太平人寿、太平养老保险、太平资产、太平产业投资等集团单位,扩大保险资金对天津经开区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为区域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低成本、稳定的资金来源,不断提升多元化金融服务水平,为天津经开区、乃至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力。

    滨海基金小镇作为天津经开区“于响”片区的核心金融载体,自2021年5月成立以来,引进了中科院资本、中信资本、IDG等国企和知名投资机构160余家,承办了滨海新区金融局、深交所、中信建投等政府部门和市场化机构主办活动90余场,接待参观考察逾3000人次,撬动融资40余亿元,实现企业入驻金融资源丰沛、融资工具多元、参与主体活跃的全业态功能基金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