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产业+金融”再添新力量 医养健康龙头企业保理项目落地泰达

发布日期:2023-04-23 15:5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山东省属医养健康龙头企业——山东颐养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健康集团)全资子公司鲁康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康保理)在天津经开区设立保理机构,并入驻天津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经开区“医疗大健康+金融”迎来新的成员,“产业+金融”发展模式不断完善。

    为进一步提升集团供应链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山东健康集团布局鲁康保理作为集团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在服务集团产业链上下游客户的同时提升了业务方面的竞争力,并可进一步辐射推动医疗大健康产业链生态圈中小微企业协同发展。

    鲁康保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在天津经开区布局保理机构,正是看中了经开区在支持保理行业发展方面推出的各种创新举措及提供的各项专业服务,可以帮助鲁康保理有效解决展业及扩业方面的多种难题。未来鲁康保理也将借助经开区完善的保理行业基础设施、领先的政策创新环境和专业的服务团队,充分发挥保理在供应链和产业链的作用,进一步做大保理业务规模,更扎实的服务集团产业链的中小企业。

    “产业+金融”是经开区依托深厚的产业基础,为深化产融结合打造的特色金融模式。目前天津经开区已与产业龙头企业开拓探索构建了“大基建+金融”、“智能制造+金融”、“汽车+金融”、“能源+金融”、“航空+金融”、“医疗大健康+金融”等为代表的“产业+金融”模式。鲁康保理的加入,将进一步推动经开区在医养大健康产业与供应链金融业态产融结合的探索创新,为产业链和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经济赋能。

    山东健康集团成立于2020年8月,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为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全民医养健康事业而组建的山东省属一级企业,是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重组整合平台和健康产业领军企业,被列入国家城企联动养老服务第一批企业目录。山东健康立足健康产业投资与管理主业定位,组建健康农业、健康医养、健康置业、健康资本、健康物业、健康水业、健康海南八大板块,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产业,全面布局妇孕婴幼、青少年、中老年全生命周期大健康产业链。

    天津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是天津经开区在天津市金融局支持下建设的全国唯一的保理创新基地。自2020年以来,连续三年共推出三十条重大创新举措,在降低企业税负、拓宽业务场景、丰富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推动行业规范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通过标准引领、政策引领、创新引领、业务引领,鼓励企业大胆闯、大胆试。        

    经过多年在保理行业的深耕,天津经开区已成为各优质企业落地保理公司的首选之地,汇集了各领域大量优质头部保理公司。目前,天津经开区已形成以全国首家“千亿央企保理公司”国新保理为首,诚通、中化、中船重工、云链等为代表的央企背景保理企业集群,央企保理数量占全国总数近50%;以山东能源、山东高速、贵州工投、四川商投、TCL、卧龙控股、山西鹏飞等为代表的省属国企、五百强背景保理企业集群;以新希望、居然之家、西贝等为代表的知名民营及行业龙头背景保理企业集群。

    未来,天津经开区将继续引领行业发展,通过“试政策”、“创模式”、“聚人才”、“拓融资”、“促发展”多维度优化商业保理发展环境,构建全国商业保理行业的机构集聚地、模式输出地、创新策源地及发展至高地,持续引领全国商业保理行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