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跨境产业园携手菜鸟集团举办国际供应链高质量发展沙龙

发布日期:2023-04-25 09:2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天津市跨境电商示范园区(经开区)携手菜鸟集团,在双创大厦举办了国际供应链高质量发展沙龙。通过交流、共享、共建的形式,赋能商家运营提效,认知升维,加速实现品牌出海营销增长,携手合作推动经开区跨境电商外贸行业发展。

    本次沙龙由天津市商务局指导,菜鸟集团主办,天津市跨境电商示范园区(经开区)承办,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和天津报关协会给予了大力支持。会场座无虚席,有50多家企业参会。

    天津市商务局电商处负责同志对天津市电商环境以及形势做了介绍,全面分析了天津发展跨境电商的优势、近年发展成就、制度体系突破创新以及未来工作的着力点。 天津海关自贸处负责同志在沙龙上做了题为《发挥政策优势,支持企业发展跨境电商B2B出口“国内仓+保税集货仓+公共海外仓”业务模式》的演讲,表示为推动天津海关支持跨境电商产业,积极探索新型监管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欢迎广大企业与海关积极交流,加强业务协同创新。

    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曾涛表示,天津作为北方最大的外贸口岸和进出口商品重要的集散地,高度重视跨境电商的发展,坚持创新、鼓励先行先试,在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和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精准发力,政府相继出台了聚焦招商引资、物流科技、金融服务、主体壮大、人才培育等多个方面的政策措施,为跨境电商企业发展提供积极扶持。

    菜鸟集团公共事务部国际事务总监魏少霜先生介绍了菜鸟集团国际供应链通过全球完备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中国商家发往全球的首选物流和供应链服务平台,结合数智化科技,让各环节有效提速,从而缩短国际物流“距离”,让商品在“地球村”中快速流通,带动品牌出海。期待与全体跨境商家携手合作推动天津跨境电商外贸行业发展。速卖通、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商银行天津分行等企业也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关于跨境电商业务相关优质服务和未来新兴产业模式。

    天津市跨境电商示范园区(经开区)将定期开展活动,成为政策发布、行业分享、产品创新、资源对接的平台和阵地,积极打造经开区特色的跨境电商发展全产业链生态圈,为推动经开区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新金融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