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耀华中学滨城学校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发布日期:2023-04-28 14:5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4月28日上午10点,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耀华中学滨城学校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为项目如期竣工和顺利交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耀华中学滨城学校位于天津经开区“于响”片区,是滨海新区引进的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市教委直属重点中学。项目占地面积约52000㎡,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232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49000㎡,地下建筑面积约3320㎡,地上五层,地下一层。该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完成外延封闭,2024年4月竣工验收,并于9月正式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满足耀华中学滨城学校初中24班级、高中24班级的教学需求,将为滨城核心区打造文化教育高地、提升城市价值、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强劲动力。

    耀华中学滨城学校项目是泰达城发集团所属泰达城市更新公司实施塘沽南站片区城市更新先期开工建设的配套项目,项目在策划之初,便全面推行“数字建造”的理念,确定打造“以数字孪生为导向、以BIM协同管理平台为依托、以先进的BIM技术为支撑”的全员参与、全方位应用、全过程管理的项目管理新模式。

    在项目建设初期,建设方充分考虑学校形象延续、功能需求和群体空间效果,从耀华中学历史沿革及“尚勤尚朴,惟忠惟诚”的校训中汲取“百年红”元素,结合经开区的现代都市面貌以及“于响”片区规划理念,致力于打造一座滨城核心区的古典与现代气息兼具的百年名校。

    在项目施工阶段,泰达城市更新公司项目管理团队同行业监管部门紧密联动,精心管理策划、统筹协调资源、优化施工流程,在保证安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与中建二局四公司等建设单位通力协作,克服项目场地地下管线情况复杂、抗震要求高、超高超限梁较多等各种环境与技术难题,按照既定节点计划顺利完成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下一步,泰达城市更新公司将继续依托BIM技术实现全面信息化管理,以一流的管理水平确保耀华中学滨城学校项目安全、优质、高效,确保项目顺利竣工验收并按期投入使用,加速构建天津经开区“名校矩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