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大项目新进展 | 投资约16亿元的中石化石科院项目在泰达南港启动建设

发布日期:2023-05-06 14:15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位于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的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天津科学试验基地项目(以下简称石科院天津科学试验基地项目)正式启动建设,并开展项目地基预处理工程。该项目计划今年10月开始桩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预计2025年6月完成。

    石科院天津科学试验基地项目占地约24万平方米,投资约16亿元,主要进行炼油技术转型升级、新能源、新材料、循环经济等相关技术的科研中试放大,打造绿色低碳能源化工中试技术平台,以及建设6000吨/年(一期)特种润滑油脂及配套基础油和添加剂的中试生产基地。

    该项目是2021年中石化集中启动的南港高端新材料项目集群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之一,2022年8月,该项目实施主体中石化石科院(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天津经开区完成注册。石科院天津科学试验基地的规划建设,是中石化石科院推动协同创新、建设科技自立自强创新体系的重大决策,是石科院转型发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攻关核心技术,承担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承载基地。该项目的技术成果为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化工、炼油转型升级发展提供解决方案,有利于填补“卡脖子”关键技术与产品空白,提升南港工业区及天津市石化产业研发水平。

    中石化石科院(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其控股股东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中石化集团直属的石油炼制与石油化工综合性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建有炼油工艺与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石油化工催化材料与反应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能源石油炼制技术研发中心、工业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4个国家级研究机构及中国石化芳烃技术重点实验室等6个中国石化重点实验室,现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4人。拥有近千套中小型炼油和石油化工试验装置及各种化学分析仪器,涉及炼油工艺、石油化工、精细化工和添加剂以及油品应用研究等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