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经开区19家企业入选2022年天津市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

发布日期:2023-05-11 15:5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日前,天津市工信局公布了2022年天津市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名单。经前期广泛动员、周密组织、精心筹备、积极争取,经开区共有19家企业入选,被授予“天津市数字车间和智能工厂”称号。经开区入选数量占滨海新区近一半,占全市近五分之一,入选数量创历年新高,超额90%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入选本次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的企业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汽车等经开区优势产业。其中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的石化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天津正标津达线缆集团有限公司的津达线缆数字化车间、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股份有限公司的化学原料药数字化车间等,均为行业的领军企业,彰显了智能制造领域的标杆示范作用。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推动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等行业数字化集成应用,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赋能制造业,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