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经开区又新增2名“海河工匠”

发布日期:2023-05-12 09:0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市人社局第四届“海河工匠”选树工作完成,10名优秀技术技能人才荣获“海河工匠”称号,其中,天津经开区2名优秀高技能人才赵增权、邱立宝入选。同时,市人社局决定,授予赵增权、邱立宝“天津市技术能手”称号。截至目前,天津经开区累计8名企业高技能人才入选“海河工匠”。

    赵增权 中国石油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

    邱立宝 天津立中车轮有限公司

    “海河工匠”是天津市技能人才的最高奖项,每年从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选拔10名行业领军、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授予“海河工匠”称号,给予每人20万元奖励。“海河工匠”直接享有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建设资格,授予“天津市技术能手”称号,优先推荐参加国内外技术交流、技能培训和休疗养活动,优先推荐参加“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评选。

    近年来,经开区围绕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主责主业,大力弘扬新时期工匠精神,培育新时代泰达工匠,始终坚持以支持产业发展为核心,以推动科技创新为重点,以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为突破,努力培养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从而增强经开区先进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形成技能人才培养支持产业转型升级,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技能人才培养的良性互动,全力打造“泰达制造”品牌。

    下一步,经开区将把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不断完善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激励机制,加快培育更多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高技能人才,为正在筹备中的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提供技术支持,为制造业立市和“一基地三区”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