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企业深之蓝入选全球未来独角兽榜单

发布日期:2023-05-15 14:2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胡润研究院联合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发布《2023胡润全球未来独角兽》榜单,天津经开区企业深之蓝与全球688家瞪羚企业共同入围,获评将成为影响世界经济结构的未来独角兽企业之一。

    全球瞪羚企业指成立于2000年之后的、在未来三年内最有可能达到独角兽级十亿美元估值的非上市公司,具有成长性高、创新性强、发展潜力大等特点,代表了新经济赛道中引领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目前上榜瞪羚企业的估值一般在5亿至10亿美元之间。

    胡润研究院参考世界顶级投资机构所提供的资料,并与专业投资领域数据库、行业专家、媒体来源以及瞪羚企业的联合创始人进行反复核对,致力于通过有质量的榜单和调研,鼓励创业,鼓励价值创造。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今年增长最快的行业是软件服务、金融科技和半导体,其次是人工智能、电子商务、生物科技和机器人。瞪羚代表着未来经济风向,他们在做什么、在哪里做,表明了哪些行业吸引了全球最顶尖的年轻人才和最聪明的资本,表明了哪些国家和城市拥有最好的创业生态。

    数字经济的快速崛起,带动了信息产业、通信产业、互联网产业以及各种基于数字技术的新产业的大发展,涌现出大量的商业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世界经济结构。深之蓝入选胡润“2023全球未来独角兽榜”,成为全球16家获评机器人公司之一,展示了中国科技型企业的无限潜力和高成长性,为水下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样本。

    深之蓝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在天津经开区成立,成为国内第一家专注于水下智能装备自主研发的民营公司。目前深之蓝已研发制造缆控水下机器人(ROV)、自主水下航行器(AUV)、水下滑翔机(Glider)等产品,在海洋石油、海上风电、科研科考、海洋环境调查、海洋测绘、水下安防、救助打捞、水利水电、水产养殖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从2013年开始,由深之蓝研发制造的水下机器人先后参与了雪龙号北极科考、三沙永乐蓝洞观测、南水北调长隧洞检测、上合峰会水下排爆、“一带一路”峰会水下安保、神舟载人飞船落地保障等重要任务。

    历经10年的技术积累和产品创新,深之蓝已逐步构建起6个技术中心和10大核心技术平台,在水下动力方面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壁垒,生产的水下机器人和水下助推器远销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据该行业近65%的全球市场份额。目前,深之蓝累计获得授权专利300余项,成为国内水下智能装备行业的领军企业,为人类探索海洋、体验海下新世界提供了新利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