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填补国内空白 天津经开区津药药业子公司产品获批

发布日期:2023-05-17 09:45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天津经开区企业津药药业子公司金耀药业研发的戊酸二氟可龙乳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该药物最早由德国先灵公司研发,商品名是Nerisona,之前在国内市场尚处于空白状态。此次获批,填补了国内这一项空白,凸显津药药业在皮质激素类药物这一细分领域的领先优势。

    戊酸二氟可龙乳膏属于糖皮质激素类局部外用药物,可抑制皮肤的炎症和过敏反应,适用于接触性皮炎、寻常湿疹、神经性皮炎等局部治疗。作为皮肤常用药,戊酸二氟可龙乳膏在全球具有上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津药药业是我国皮质激素类药物的开拓者之一,目前已形成了以甾体激素和氨基酸两大类药物为核心的“原料药+制剂”全产业链。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津药药业大力发展原料药和制剂两大支柱产业,加速药品研发,稳步推进国内外市场产业布局。

    去年至今,津药药业旗下已有十余项产品在国内外药品注册、认证、一致性评价等方面取得进展,市场空间进一步被打开。津药药业一直在药品研发方面积极蓄力,旗下已有多个过评过审项目,目前还有百余项在研项目,涉及免疫系统、呼吸系统、心脑血管、抗肿瘤等多个治疗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