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智能大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额76.77亿元项目落地泰达

发布日期:2023-05-18 16:2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5月17日上午,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津举行,总金额约815亿元的98个重点项目签约落地天津。此次签约的制造业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轻工等产业链,服务业项目涉及文旅、金融、科技、大宗贸易、物流等产业链。其中,总投资额76.77亿元的5个重点项目落地天津经开区,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商业保理等区内重点产业。

    中企云链金融科技产业园作为落地天津经开区的重点项目代表上台见证签约时刻,泰达数字经济项目、中信金租SPV项目、百度智能云与天津合作城市数据超智中心产业基地项目、同位素研发中心与生产基地项目等也在现场完成了签约。

    中企云链金融科技产业园

    中企云链将和天津经开区合作共建集科学研发、技术生产、创新创业、成果展示示范、成果转化推广和科技人才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金融科技产业园,赋能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同时,以产业园为圆心,吸引更多金融机构、核心企业的科技创新中心来此聚集,打造天津产融数字化中心,发展数字金融产业新高地,实现产融高效结合,赋能金融科技企业发展、赋能实体企业。

    泰达数字经济项目

    京东集团整合科技、零售、保险、健康、物流等各业务板块服务能力,与天津经开区展开深度合作,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在天河数字经济产业园、社区便民生活服务网、资产交易处置和多元解纷平台、绿色保险科技金融等领域深化合作,以数字经济为核心,通过“供应链+技术+服务”为天津经开区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中信金租SPV项目

    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将在泰达综合保税区设立多个SPV(Special Purpose Vehicle特殊目的载体)公司,拓展船舶租赁业务。

    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2015年4月8日成立,注册资本40亿元人民币。作为中信银行的全资子公司,中信租赁按照“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致力拓展清洁能源、节能环保设施、高端装备制造、民生事业等主要领域的融资租赁业务,努力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开业以来,中信租赁的业务健康蓬勃发展,截至2022年12月末,中信金租总资产余额超500亿元,累计实现投放规模1600亿元。

    百度智能云与天津合作城市数据超智中心产业基地项目

    由百度智能云与天津市合作的城市数据超智中心产业基地项目以建设数字城市新基建理念为出发点,结合经开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实际情况及产业生态发展的需求,依托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超算技术与百度AI大底座端到端智算平台能力,聚拢国内应用范围最广的CIM管理平台、AI开发平台、国产三维设计云平台等多行业的服务商,形成多种产业链和生态环境,服务对象涵盖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智慧交通、智慧招商、建筑行业的各环节企业,为城市数据服务生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项目将依托CIM建筑信息模型和GIS全区一张图、云计算、分布式数据存储、物联网、大数据、AI行业应用等先进技术为基础,构建城市数字化管控体系和运营体系。

    同位素研发中心与生产基地项目

    天津天和盛新材料科技公司将主要围绕国产替代材料开展相关业务,在电子信息、新能源、医药等领域拓展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