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引领高端芯片实现国产替代 泰达企业井芯微重磅发布自主首创芯片

发布日期:2023-05-22 09:3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5月17日,“晶上联盟SDI论坛——RapidIO自主生态与SDI应用创新大会”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举行。在本次大会上,天津经开区企业井芯微电子技术(天津)有限公司重磅发布自主首创的PRB0400芯片。

    该产品是一款兼容PCIe Gen2和RapidIO Gen2协议的高性能数据传输桥接芯片,主要用于满足计算处理系统内部各组件之间的互连需求,实现PCIe协议网络和RapidIO协议网络之间的数据互连互通,可为大型复杂数据处理系统领域提供高速、高可靠性的决策方案。

    未来,PRB0400芯片的推广应用,将推动我国在RapidIO技术设计和应用上实现由模仿跟随到并跑阶段的跨越,并初步形成RapidIO互连技术生态格局。

    井芯微电子技术(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井芯微)2020年在天津经开区注册成立,致力于中国新基建核心芯片研制与技术成果转化。井芯微秉承“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展理念,创造性提出软件定义互连、内生安全和类脑计算三大战略方向,形成了新型研发机构、孵化平台、创新联盟、商业公司“四位一体”的独特模式,荣获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

    RapidIO嵌入式系统互连以及软件定义互连具有原创性技术,已成功研发出RapidIO交换芯片NRS1800、软件定义互连交换芯片SDI3210、内生安全交换芯片ESW5610、桥接芯片PRB0400等多款国内自主首创芯片,同时在研芯片10余款,公司已建立完备的营销渠道和技术支持体系,行业客户拓展超过300多家,产品广泛应用于5G基建、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能源、交通、工业互联网等重点行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