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企业“组团”亮相智能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22 09:5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5月18日—21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行,来自全球492家企业将12万平方米的智能科技展“挤得”满满当当,无论是规模还是质量均为历史之最。在大会上,众多泰达企业也纷纷拿出“未来感”满满的产品,引起参会人员频频驻足。

    云圣智能

    在本届智能大会首日,云圣智能在S10展区举行了盛大的新品发布仪式,重磅发布圣Max无人机&战袍全自动机场,这个全球首款超长航时一库双机的圣Max·战袍全自主巡检系统超高的“颜值”吸引了众多参会人员的关注。

    战袍全自动机场设计灵感源自大圣归来之时随风舞动的红色战袍,在长宽仅1.6m的方寸之间可停留2台长航时圣Max无人机,接到任务指令时,仅需1分钟,2台无人机即可从机场联动起飞开展作业。在圣Max无人机68分钟的超长航时下,以战袍全自动机场为中心,即可覆盖8km半径的巡视范围。与此同时,不同于传统机场无人机的孤军奋战,战袍全自动机场双机协同作业模式下,支持双机并行作业与接力作业。

    作为全新“圣”系列产品第一代旗舰机,圣Max无人机兼具长航时、360°全向感知与多元载荷,搭载端侧AI智能算法可以满足行业用户多场景需求。360°全向感知下,圣Max无人机最大有效探测范围可达50m,在任务中可准确及时地避障与绕行,轻松穿越丛林、高山、城市等复杂地带。圣Max无人机支持搭载6100万像素超高像素的全画幅相机,结合思维全息管控平台软件赋能,可应用于自主航测与专业航拍场景。

    摩尔复合机器人MOVER E

    在S9展馆,联汇智造与大族机器人合作开发的复合机器人MOVER E也正式对外发布。MOVER E复合机器人主要是由摩尔自主移动机器人和大族协作机械臂两部分组成。MOVER E具有双电池系统,可确保更长工作时间和更优充电效率。MOVER E系列复合机器人采用摩尔移动机器人作为移动底盘。采用激光SLAM导航技术,配备对角双雷达导航,实现360度的雷达避障,提高了机器人运行的精度和准确性。

    从应用上看,MOVER E针对机器人采用模块化设计,搭载了机械臂模组,视觉模组,根据场景需求配套相机、夹爪等部件,能够实现物料自动抓取、运输、装配、检测等功能。基于摩尔移动机器人的灵活以及协作机器人的柔性安全,MOVER E通过简单操作即可配置到各类复杂场景中,从而实现高效率、连续性、精确性、灵活性和安全性的融合。

    MOVER E酷炫的外观造型引起众多观众的兴趣,不少观众纷纷停留在展馆前观看。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

    位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主题展区的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展台以“算力赋能、超算智能”为主题,全方位、全场景展示天津超算中心智能科技应用和产业发展成果。

    在此次展会上,广受关注的是天河·天元生成式智能体验区,在现场体验者通过实时智能问答、互动交流与天河·天元进行交互,体验数字人、声音问答、声音克隆等人工智能多模态生成能力。

    在展区现场,天津超算中心以实景的方式带现场观众近距离走进“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机房,让人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这台首次获得世界TOP500排名第一的超级计算机的全貌。

    展区现场在线展示超算中心智慧城市CIM多源异构大数据系统,该系统通过对各类城市管理数据的调取,运用影像处理、模拟仿真、高清晰度渲染显示等技术进行呈现。

    天河新一代超级计算机是中国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在此次展会迎来首次亮相(概念造型)。

    天河新一代超级计算机实现了整体从硬件到软件环境全面自主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展区展示了天河新一代超级计算机上采用的计算芯片、主板等核心技术。

    面向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和石油化工等重点产业领域,天津超算中心构建了十余个行业应用平台及软件。在此次场馆内,展示了高通量材料计算平台、药物设计平台、石油地震勘探数据处理平台、先进制造数字化研发平台、数据安全可信计算平台等行业云平台,智慧城市、智慧消防、智慧医疗、数据产业等数据智能应用场景以及自主研发的天河显式动力学模拟软件。

    深之蓝

    本届大会,深之蓝于S16馆亮相天津展区,该展区集中展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和“1+3+4”产业发展成果,全面介绍天津在各领域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展位共展出海翼水下滑翔机、河豚缆控水下机器人和Navbow水下助推器三款明星产品,分别呈现给现场观众深之蓝在深海高科和水下智能业务领域的技术创新成果。

    思腾合力

    在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上,作为“专精特新”智能科技领域代表性企业,思腾合力在本展区展出高性能AI服务器。思腾合力深思系列®IW4222-8GR支持2颗第三代 Intel® Xeon® Icelake系列可扩展处理器,TDP270W,提供强大的X86处理平台针对推理及训练应用。带宽翻倍的PCIe Gen4平台上可支持8块双宽GPU卡,专为高密度GPU计算提供多方位的性能支持。该产品支持高速网络,存储和其他IO扩展,8 个U.2硬盘盘位,为高端计算平台提供高速传输和数据存储能力。同时,产品进一步优化运维效率,拥有专业管理平台能够对市面主流的各类GPU实现识别、监控、风扇调速支持、故障报警等功能。

    思腾合力一直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提供云计算、AI服务器、AI工作站、系统集成、产品定制、软件开发、边缘计算等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商。公司扎根高性能计算领域多年,已经打造出了一套完全自主的软硬件结合的产品生态。适用于深度学习训练及推理等场景,覆盖服务器、静音工作站等多种产品形态,能够满足客户全场景需求。

    SEW传动

    此次展会上,SEW将AGV小车结合协作机器人与咖啡机器人完美配合,从咖啡杯的抓取、运输到咖啡机器人进行咖啡制作,整个过程行云流水,精准无误,展现了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的未来发展方向。AGV的供电方式采用MOVITRANS®非接触供电和超级电容或电池,可以给小车进行快速充电,真正实现使用寿命长,免维护。

    此外,新能源汽车运用MOVITRANS®系统的电磁感应能量传输原理,通过埋在地面的充电板,将电能经由磁场传递到汽车电池中,真正做到了随停随充,具有安全可靠、快捷高效、智慧环保的特点。

    荣程集团

    此次亮相大会,荣程集团集中展示了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荣程实践及积极融入天津“十项行动”,打造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等落地落实落细的荣程样板。创意的设计布局、精彩的展示内容和丰富的互动体验吸引大批观众驻足参观。

    荣程集团展区位于智能交通主展区S8展厅B01,是占地面积最大的独立展区之一。展区内部,有关荣程集团生动实践京津冀协同发展、港产城融合发展、“氢+”经济、i一起、第四方平台、智云、智运、智造、城市会客厅、数字文旅+非遗等内容的十大数智化参观体验区,集中展示了荣程集团走深走实数智化转型绿色低碳高质协同发展之路、积极融入强国建设、勇担社会责任的一系列高质量发展成果。

    位于展区中央的“凤凰涅槃·京津冀协同发展”参观体验区是荣程集团展区一大亮点。

    现场一辆氢能重卡特别引人注目,观众可以坐在氢能重卡内,通过聆听讲解和实操体验零碳绿色清洁运输。多年来,荣程集团积极践行“双碳”战略,大力发展“氢+”经济、“车+”经济,成为交通运输部“互联网+”智慧物流“交通强国”试点单位。天津市首个氢能运输示范应用场景在荣程落成投用,截至2023年5月14日,122辆氢能源重卡累计运输量达520.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640吨、行驶里程504万公里,可绕地球126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