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在泰达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3-05-24 09:0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 2023年“天津技能周”暨经开区新时代工匠产教训融合培养交流会系列活动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成功举行。在本次交流会上,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揭牌成立,标志着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在前瞻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依托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将培养更多智能制造、智能电动等领域的人才,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为天津“技能强市”贡献“汽车力量”。

    依托天津市人社局遴选支持企业建设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政策,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结合未来战略转型规划申报并获批天津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基地规划并建设了新能源汽车检测返修技术专项、智能网联汽车检测维修技术专项、智能制造-工业4.0三个培训室,硬件投入超350万元,包含高压系统故障诊断、燃料电池、线控底盘等22个培训台架。基地可开展生产装配、故障诊断、仿真优化等培训,提升人员技能;同时还可用于国家级、市级技能竞赛,支撑技能工匠选拔。

    此外,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的5名专职培训师、24名兼职培训师结合工厂需求规划并开发了43门专项课程,形成了完善的新能源、智能网联、智能制造课程体系,支撑分公司新能源高压系统、智能网联系统难点问题的攻关及“透明工厂”打造。

    天津经开区自建区以来十分注重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产教融合培养。截至目前,经开区已累计认定55家企业培训中心、5家企业公共实训基地、6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5家泰达技能大师工作室、5家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家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近三年培训技工12万人次,为区域就业和用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经开区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实施产教训融合,培养供需匹配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并围绕区域主责主业,聚焦支持产业发展,构建区域常态化、多角度、互通式的技能人才培养格局,不断增强区域先进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形成技能人才培养支持产业转型升级,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技能人才培养的良性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