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综合保税区正式获批建设自贸联动创新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3-05-25 16:5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推动泰达综保区建设自贸联动创新基地,是经开区今年落实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促进自由试验区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统筹发展一项重点工作。经管委会前期申请,5月23日,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复同意泰达综保区建设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示范基地。

    该联动创新示范基地将用三年时间重点推动自贸区便利资金、人才、知识产权、数据信息等要素跨境流动的创新举措及促进新型贸易业态聚集发展的相关政策向泰达综保区延伸复制;在此基础上,紧扣服务经开区实体经济发展,强化泰达综保区与中心商务片区、滨海中关村的联动创新,努力形成若干自贸区+综保区功能政策综合赋能实体企业的特点路径、服务模式和典型案例,更好地服务支撑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围绕落实好批复相关要求,自贸局将配合综保局在新区自贸创新局的统筹指导下,加快研究制定联动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方案,进一步明确联动创新示范基地建设的目标定位、重点任务和保障机制。(自由贸易试验区滨海新区中心商务片区工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