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科技集团通过产业企业数据库助力智慧园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7-09-05 16:29 来源:泰达双创示范区 分享到:
  • 随着开发区科技企业数量的快速增长,泰达科技集团一直全力建设的大健康、智能装备、电子信息、节能环保四大专业化园区内入驻企业数量、规模的不断壮大,不同细分领域科技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需求的千差万别日益显现。囿于产业企业数据信息的不对称,企业对自己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企业在区域内的分布并不十分了解,去区外寻求配套资源的时间成本、人力成本、物流成本都很高;同时,开发区配套企业的专业服务资源却不能得到有效利用。为解决这对矛盾,泰达科技集团计划通过逐步对开发区乃至全市企业资源、平台资源的摸底、梳理,建设产业企业数据库,使其成为企业间交流、合作的桥梁。

    目前,泰达科技集团已以四大专业化园区为脉络,统计科技企业基本信息超2300家,完成开发区5个细分领域(医疗器械、生物药、化药、集成电路、电子商务)企业基本信息的统计并保持每月更新;采集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入库资源(专业技术服务、实验设备共享资源)超过200项,取得了有效进展。

    未来,泰达科技集团将积极从产业企业数据库中挖掘更多有用信息,在为区域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便利的同时,助推智慧泰达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