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秉承新理念 透析新业态 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开发区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11 14:4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9月8日-10日 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

    9月8日—10日,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开发区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原中国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以及天津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大彤等国内外社会各界嘉宾1000余位出席了本届论坛。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论坛上表示,目前我国工信部启动了相关研究,制订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同时正进一步研究简化公告管理程序,正同有关部门一起制订双积分管理办法,近期将发布实施。同时辛国斌认为在新一轮新趋势面前,必须从发展瓶颈和短板出发,积极作为、主动发力,重点关注行业散小乱、创新能力滞后、节能减排、战略转型等问题。

    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天津正处于重要的历史窗口期,全市上下紧密围绕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定位,深入对接中国制造2025和国家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将发展汽车产业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产业制造高端化,智能化,积极培育互联网+汽车,无人汽车、共享汽车等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持续完善产业配套和服务环境,努力打造全国汽车产业发展的示范区和领航区。

    天津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大彤在论坛上做了题为《集群化纵深发展——助力汽车产业踏上新征途》 的主题报告。他表示,经过十几年的培育,天津开发区汽车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呈现出集群化发展态势。2016年,天津开发区汽车产业产值达到1667亿元,占天津市汽车工业90%以上;整车产量接近100万辆,同比增长18.8%。综合开发区近年来汽车产业的发展态势和项目储备情况,预计到2020年,开发区的整车产能将达到150万辆,汽车产业总产值将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下一步,天津开发区将以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打造汽车产业第四集群板块——新能源汽车集群。

    12场会议为国内汽车发展走向把脉

    本届泰达论坛围绕“新理念·新业态”的主题展,针对汽车产业政策及新业态、智能网联汽车及人工智能技术、能源多元化、应对新业态和新模式下的市场重构、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等五个方面的行业热点话题进行深度探讨。共举办了中国-德国产业对话会、泰达聚焦、VIP闭门会、全体会议、思想交锋、头脑风暴、主题演讲、专题对话、热点沙龙等不同形式的共12场会议。

    预计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将跨上3000万辆新台阶,形态将发生一系列转变,整车市场营销的个性化、区域化、电商化、新媒体化特征更加明显,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产品将在市场竞争中取得领先优势。论坛从传统整车、零部件企业在产业结构、组织形态、市场结构、营销体系升级方向,新兴造车企业的差异化竞争,SUV热潮发展前景等几个方面展开讨论。


    此外,宏观经济将对汽车产业产生哪些影响,汽车产业新业态发展前景如何,汽车行业政策调整如何适应新发展理念,如何优化政府管理方式和效率来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这些问题成为政府部门、行业、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和主要关注点。本届泰达汽车论坛通过多场交流,试图从汽车产业新业态的萌芽与发展,汽车产业新业态下的跨界融合与创新等方面探索答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