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在泰达发展掀开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7-10-23 17:17 来源:泰达双创示范区 分享到:
  • 10月20日至21日,由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与泰达科技集团联合主办的“新思路——2017中国•天津生物制品产业化技术与合作论坛”在津启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加拿大皇家科学院终身院士Dr.Murray Moo-Young、国家卫计委医药卫生发展中心主任李青、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王雪佳、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董事长宇雪峰等出席了活动,国内外生物医药产业界、学术界及投资界百余位资深人士参加了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就此次论坛的召开专门发来贺电。

    李青首先对生物制品产业化技术与合作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与会的各位代表能够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发挥好论坛的推动作用,为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和服务人类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雪佳在论坛开幕致辞时说,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经济总量、规模速度等指标在全国219个开发区中名列第一,在滨海新区乃至天津市的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涌现出了以康希诺为代表的众多领域内的先锋企业,康希诺的发展和成功也是深刻践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创新创业企业代表。在开发区的五大支柱产业中,生物医药是发展速度和产业增加值都是最快的,为助力该产业领域内企业的发展,天津开发区最新出台了《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动生物医药大健康研发和产业化的实施办法》从房租减免、产业化支持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论坛上,宇雪峰董事长宣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批准“重组埃博拉病毒病疫苗(腺病毒载体)”的新药注册申请。该疫苗是由中国独立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重组疫苗产品,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和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联合研发。这不仅为国家对涉及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还将对我国重大传染病疫苗的研发起到推动和引领作用,有利于积极推动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充分展示了我国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创新的实力跃升,对国家生物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本次论坛以“新思路”为主题,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十三五期间生物医药研发、产业化重点方向及市场需求、生物制品的质量研究及质量标准制定等议题。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先生参与了主题讨论,对生物制品的工艺放大与变更控制策略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指导,这些建议对中国医药企业如何快速推进创新药的开发提供了新思路。

    此次论坛的召开,对于生物医药产业化发展、行业水平提升、产学研与资本的互通具有深远意义。

    下午,康希诺疫苗产业化基地落成庆典在开发区西区举行。国内外生物医药产业界、学术界与投资界嘉宾,以及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全体员工见证了这一激动的时刻。

    泰达科技集团总经理在庆典致辞时充分肯定了康希诺成立以来对于区域科技与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将继续以专业化园区发展模式,聚集全方位发展要素,继续坚定对天津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

    宇学峰董事长要求全体康希诺人能够以此为新的起点,为生产高质量疫苗产品,建设国际水平的疫苗研发生产体系奋力拼搏。

    康希诺疫苗产业化基地一期建设投资4.5亿元,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设计产能7000万剂,建设标准满足中国及世界卫生组织的cGMP要求,有望成为国内工业转化价值最大的人用疫苗生产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