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红海西岸泰达城再获肯定 看泰达智慧融入“一带一路”

发布日期:2017-12-26 14:2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由《21世纪经济报道》组织征集的“2017·‘一带一路’建设创新案例”评选日前公布,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入选为“2017·‘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区年度投资管理创新案例”。

    埃及是“一带一路”沿线的枢纽国家,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环。2015年,埃及政府提出“振兴苏伊士运河走廊”经济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埃及工业化进程,在此背景下,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作为中国政府批准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成为推动中埃产能合作的重要平台。

    组委会认为,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作为“泰达模式”的样本工程,在积极探索、实践适应海外产业园区发展中做出了创新性的努力,有鉴于此,同意其获选“2017‘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区年度投资管理创新案例”。

    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是我国较早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并取得重大成果的典范项目,经过近10年的建设努力,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在中国和埃及两国政府共同推动下,吸引投资近10亿美元,约70家企业入驻,成为中国产业园区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走出去”的典范,还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搭建了良好的海外平台。

    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是商务部认定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以促进中埃产能合作为目标,由天津泰达控股和中非基金共同出资建设。从地理位置看,该合作区位于苏伊士运河南口、红海西岸,紧邻因苏哈那港和苏伊士省城,距开罗120公里。

    合作区形成了以江苏牧羊集团为代表的机械制造类产业,以西电公司为代表的高低压电器产业,以四川宏华和IDM为代表的石油装备产业等四大产业,打开了埃及经济发展的新局面。园区内有法律顾问、海关办事处,银行、酒店公寓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在这里,第一次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再不用遭遇“举目无亲、步履维艰”的窘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