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产无人机亮相珠海航展 智慧物流“空中家族”齐登场

发布日期:2018-12-05 08:4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这两天,珠海航展占据了各新闻媒体的头条,在这个众人瞩目的“高大上”展览上,当然少不了咱们开发区企业的身影。在一系列高精尖的航天科技产品中,“无人机物流”创新成果备受关注。作为该领域创新发展新名片,来自天津开发区的一飞智控成了这届珠海航展的热点展台。


    展台重点展示三款物流无人机新品

    梧桐无人机场、鸾凤物流无人机以及泰坦无人运输直升机,吸引了大量眼球,现场更是开展了“人机互动”,参观者亲身体验这些“接地气”高科技物流产品的魅力。


    如何实现“30分钟极送”

    在无人机绘制的这张高效配送网络地图中,机场与无人机结合扮演“快递小哥”角色,直接面向消费者。

    其实,梧桐机场并不仅限于自主快递柜的功能,它能做的事情可不少——

    ★通过手机APP完成任务创建,像自主快递柜一样自助存取货物;

    ★在鸾凤无人机起降前,采集风力、湿度等局部气象数据,智能判断起降风险;

    ★感知周围人和车的存在,在鸾凤无人机起降前进行声光电指示,提醒人和车远离机场。

    不仅如此,“梧桐机场+鸾凤无人机”这对组合搭档,更能实现“1+1>2”的效果。

    ★在智能化方面,能够实现自动装货、自动称重、自动起飞、自动降落、自动正位、自动收纳、自动卸货、自动充电等功能,完全无需人工干预。

    ★在效率方面,通过一飞百思物流云平台智能调度,鸾凤无人机以5分钟间隔时间从梧桐机场起飞,将10km范围的单程物流配送时间缩短至30分钟以内;

    ★在产品设计方面,鸾凤无人机不仅拥有极具科技感的外形,并且拥有5kg载重+30L超大容积,十分能“装”,货箱设计采用一体化,满足多种运输场景。


    现场演示的梧桐无人机场

    首次实现无人机“近吨级”物流配送

    而首次对外亮相的泰坦大型物流无人直升机,则可在陆运交通不发达、多山、高海拔地区等场景使用。

    根据介绍,泰坦最大起飞重量达700kg,任务载荷重量300kg,巡航速度120km/h,最大飞行速度150km/h,在满载情况下,续航时间长达2小时。


    该机采用更加适合物流作业的纵列式布局,载重量大,重心允许范围广,对环境的适应性极强,对起降的位置无要求,抗风能力6-7级,可在陆运交通不发达、多山、高海拔地区等场景使用。泰坦的出现,将首次敲开无人机近吨级载重的蓝海大门,填补市场空白。

    天津首个智能航空产业发展基金发起成立

    航展期间,由一飞智控作为发起方之一的天津首个智能航空产业发展基金举行了签约仪式。


    该基金是由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三方,本着对智能产业发展的认识发起设立,拟共同出资打造成为国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智能航空产业专项基金。该基金投资聚焦于一核两翼,即以飞行器系统的飞控智能化为核心,以飞行器系统的客货舱、航空港系统,空中交通管理、飞行航线系统的智能化为两翼,推动智能航空的协调发展。


    作为天津首个由政府引导的航空产业基金,天津智能航空产业发展基金将依托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政府政策、配套资源、产业特色优势,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在资本航空产业资源、产业投融资经验以及一飞在智能航空、无人机飞控、自动驾驶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充分发挥引导资金的放大效应,积极吸引社会方资本的参与,发掘培育智能航空产业新兴项目。同时,该基金将与天津智能航空产业研究院形成良性循环互动,通过“产业+基金+基地”的创新模式,加速优质项目和团队、技术人才、创新成果的孵化,推动智能产业生态链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