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狮桥租赁(中国)有限公司增资1.7亿美元,六年成长为中国No.1

发布日期:2019-02-26 09:1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今年1月,狮桥租赁(中国)有限公司获得招商局集团直属企业招商租赁的股权投资。截至目前,狮桥租赁在天津开发区的注册资本金已由3.3亿美元增加至5亿美元。


    狮桥租赁是天津开发区土生土长的一家企业。


    狮桥租赁(中国)有限公司于2012年在天津开发区注册,现已成长为全国最大的第三方商用车金融服务公司。

    狮桥定位于中国领军的商用车智慧服务平台,主要从事商用车的车贷金融、车后服务、整车干线物流等业务,拥有最大的整车干线物流车队,并基于车贷金融、车后服务、干线与城配物流三大业务板块,构建出以整合商用车全周期多场景价值为使命的商用车健康生态体系,为商用车司机车主、车企经销商、金融机构、物流货主提供基于大数据的全生态圈服务。

    2014年9月,狮桥引入全球顶级私募基金之一贝恩资本(Bain Capital)作为控股股东;

    2018年7月,狮桥又获得百度与阳光融汇资本的联合投资。

    截至2018年底,狮桥已支持12万卡车司机购买15万辆商用车,户均融资18万元,累计融资278亿元。

    未来,狮桥还将以每年6万+的速度持续为司机车主提供购车资金、车后服务、二手商用车交易及物流货运服务。

    丰富资源·广阔前景

    天津开发区丰富的企业资源为现代金融业进行投资、并购等资本运作提供了巨大的潜在空间,为融资租赁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截至目前,天津开发区融资租赁公司已达182家,内资融资租赁公司16家,外资融资租赁公司160家。


    入驻独角兽大厦

    近期因业务规模扩大,狮桥已在开发区独角兽大厦中租赁新地址,租赁面积约为5200平方米,并陆续迁入狮桥物流板块下的三家公司,预计今年3月正式入驻。未来,狮桥有望进一步与招商局集团的物流板块形成互动,加速自身物流板块的发展。

    据悉,本次央企招商租赁入资民营融资租赁公司狮桥,既是对资本市场投资信心的提振,也预示着以招商局集团为代表的央企对融资租赁行业践行普惠金融、支持小微发展的独特金融工具功能的认可,更是对狮桥深耕商用车行业、打造商用车全周期多场景价值闭环生态圈模式的看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