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一机器人企业完成B1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

发布日期:2019-03-05 15:2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近日,阿童木机器人正式对外宣布完成B1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

    本轮融资由雅瑞资本领投,华兴Alpha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阿童木机器人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后公司将开始7000平方米新厂房建设,产能达到每年5000台,并与行业知名集成商合作伙伴一起进行多种合作模式的探索。

    此次融资具有里程碑意义,将全面巩固阿童木并联机器人在制药、食品、日化、3C等行业的领导地位。


    成立于2013年的阿童木机器人是辰星自动化旗下的并联机器人品牌,在基于天津大学20多年的技术研发积累的基础上,阿童木机器人目前已经累计服务客户300余家,与蒙牛、新希望乳业、石药四厂等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目前产品覆盖食品、制药、电子、日化等行业。2018年,阿童木机器人更是实现了300%的增长。


    阿童木机器人

    从技术研发实力上来看,阿童木机器人的几个创始人在毕业前都致力于并联机器人核心技术研发。其中,CTO刘松涛是天津大学黄田教授门下的研究生,曾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完成2-4自由度高速搬运机器人原型样机的设计研发工作,研究成果入选“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展,并被中央电视台报道。在校期间,刘松涛还参与完成“高速并联机器人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荣获天津市技术发明一等奖。

    在市场开拓上,阿童木机器人始终专注于并联机器人单机的研发,确保对集成商供应的机器人做到技术高精、性能稳定、服务及时,做集成商的忠实合作伙伴和坚实后盾。

    从售后服务来看,随着阿童木机器人团队在国内七八个城市的覆盖,基本上能够保证每个省在每个时刻都有人随时服务设备,新增的客户或者新增设备的调试需求能够以更高的效率周转。

    阿童木方面表示,在保持市场占有率高速增长的同时,阿童木机器人对于控制系统的研发会进行持续投入,通过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布局,明确高速、轻载工业机器人的市场定位,以期成为国内轻型工业机器人的领军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