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天津开发区2016年促成520余个京津冀合作项目

发布日期:2017-01-12 14:21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 记者从天津开发区2017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该区加快促进京津冀经贸合作,2016年先后促成与北京、河北的合作项目520余个,投资总额超过800亿元。

    天津开发区是我国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也是开发开放的滨海新区的一部分。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盛介绍,2016年,该区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外溢,全年共促成京津合作项目420余个,投资总额超过600亿元。同时,与河北的合作项目有100余个,投资总额约200亿元。

    在引进的北京企业投资项目中,京滨城际铁路、京东商城、滴滴出行、中石化化工销售、国美金融总部等项目投资额超过10亿元以上。仅滴滴公司就在天津开发区成立了滴滴中国、滴滴出行业务总部、滴滴商业、惠迪商务服务等一系列公司,累计投资总额约56亿元。京东集团相继投资了天津东方启明、天津津投保险、天津滨海京元众筹等项目,投资总额达20亿元。国美控股集团已投资设立16家企业,累计完成投资14亿元。

    除京冀投资项目外,2016年,一批百亿级的投资项目先后在天津开发区动工,包括一汽-大众华北基地、一汽丰田新一线、中石化LNG码头罐区等,总投资超过900亿元,建成达产后新增产值将达到2000亿元以上。

    王盛表示,整体看开发区2016年经济运行符合预期。去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3000亿元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30亿元,实际使用外资达到32.9亿美元。

    作为外商投资聚集地,天津开发区去年新批外资项目32个,增资项目59个。新批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3家。同时,新注册内资企业1853家,注册资本2198亿元。

    根据计划,2017年,天津开发区将加快促进一汽丰田事业体整合、国美金融租赁等47个项目签约落户,PPG水性涂料三期、韩国金刚等43个项目开工建设,凯莱英化学原料药及制剂、瑞典希丁安床品等18个项目竣工投产,继续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