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政策辅导“量身定制” 泰达打造外资企业成长沃土

发布日期:2019-04-18 13:2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天津高水平外资企业集聚的地方,外资税收占比超过50%。为助力外资企业发展,天津开发区税务局为区内广大外资企业“量体裁衣”,根据企业需求开展一对一“定制辅导”,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外资企业成长发展保驾护航。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引进的最大规模外商投资项目之一,也是区内汽车制造业的典型代表。4月1日,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地后,为确保企业懂政策、会申报、开好票,开发区税务局分管局领导带领骨干团队深入该企业,面对面讲解最新政策,解答了企业提出的关于客运发票抵扣等方面的问题,辅导企业进行了正确申报。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赵玉龙表示:“税务局的服务非常到位,不仅为我们深入讲解了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解答了我们的疑问,还向我们介绍了《外商投资法》,并就厂房、生产线、汽车投产、汽车产能等各方面情况与我们进行了细致的座谈交流。受益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2019年增值税预计减少近1亿元!减免的税费我们将全部补贴至消费者,通过降低产品售价,让广大消费者真正享受到减税降费的改革红利!”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天津开发区凭借区域规划、配套政策、营商环境在吸引外资方面积累了一定的优势,区内外资经济运行势头强劲,规模以上外资企业工业产值超过3600亿元,年产值超百亿元的外资企业达8家。针对这一情况,开发区税务局持续关注企业发展最新动态,针对性开展政策辅导,帮助外资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据了解,截至目前,天津开发区共有5家外资企业享受了非居民企业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政策,涉及递延纳税税款4068万元。

    “我们公司前期通过未分配利润转增资本方式在天津地区增加投资1个多亿,按照政策文件可以享受递延纳税政策。开发区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提供主动服务,一对一为我们讲解政策规定、辅导申报操作,在税务干部的帮助下,我们公司顺利享受到政策优惠,涉及递延纳税税款984.04万元,加上近来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减轻了我们的负担,为我们在华发展注入了‘强心剂’!”爱玛客服务产业(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王永治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将持续加大研发力度,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专业化服务模型,为中国服务行业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将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抓手,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更贴心的服务确保外资企业及时、便捷享受政策红利,为外资企业成长注入源源不断的清泉、打造更为深厚的沃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