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先进耐火材料创新孵化基地在开发区揭牌

发布日期:2019-05-17 16:5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日前,中国金属学会耐火材料分会在位于天津开发区的中钢科德孵化器举行技术研讨会。研讨会上,宣布在中钢科德孵化器成立先进耐火材料创新孵化基地。中国金属学会耐火材料分会将借助自身与企业、科技人员的联络优势与天津开发区的政策优势,促进更多耐火材料企业在泰达落地。


    据中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守业介绍,耐火材料是高温工业中一个基础性行业。它既是传统行业,又是高温工业离不开的行业。

    他在接受采访时打了个比方:“耐火材料就是高温工业的‘锅’,没有锅炒不成菜,没有耐火材料,整个高温工业也就不存在,不会炼出一吨钢、一吨铁,也不会生产出一平方米的玻璃和陶瓷。耐火材料对国家高温工业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近年来,随着高温行业的转型发展,为耐火材料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行业中越来越多的科研成果有了用武之地。同时与钢铁行业相比,耐火材料的成果转化投资相对较低,更加适于孵化。


    中钢科德孵化器(天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6月20日,是立足中钢品牌和科技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借助互联网+,通过员工持股、公司市场化运作等方式,助力传统业务转型升级,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创新人才打造的创新项目孵化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目前中钢科德孵化器累计进驻企业127家,进驻率100%,实地办公人数近700人。引进孵化了“零氪科技”“旺店通”“帮考网”等一批高成长性的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