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实现日产800辆轿车

发布日期:2019-06-05 08:3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从一汽-大众华北基地获悉,该基地已实现一条生产线大众和奥迪两个品牌同时生产,传统车型与新能源车型同线生产。目前该基地的日产量超过800辆,未来将实现日产1200辆。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从奠基到建成投产仅用时23个月,创造了大众集团最快建厂纪录,实现年产整车30万辆,并标志着一汽-大众五大生产基地战略布局全面完成。


    据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王国富介绍:“华北基地实现了一条生产线上,大众和奥迪两个品牌同时生产的目标,同时也实现传统车型与新能源车型同线生产。”他表示,生产工厂通过用系统调动设备,用数据调动资源的模式,模拟现场提高生产效率,不断提升生产的数字化水平。


    华北基地已经实现生产大众探岳和奥迪Q3两款车型。目前,该基地已实现日产量超过800辆,未来将实现日产1200辆。华北基地今后陆续将有3款新车型并入,最终实现5款车型混线生产。


    该基地在智能化生产方面表现突出。其中,焊装车间使用康采恩框架实现多个车型的柔性生产线,拥有1140台库卡机器人,自动化率达到80%。涂装车间采用了先进的VOC排放控制技术,节能工艺降低能耗达30%;水重复利用率可达到98%,年节水量可达30万吨。另外,华北基地拥有231台搬运机器人,大大节约了物流成本,节省人员提升劳动效率。


    在本地化生产方面,一汽-大众华北基地供货供应商总数为264家,其中本地65家,园区内直接配套供货零部件企业11家,间接供应商企业11家,带动落户的零部件供应商总产值达300亿元至400亿元,促进了天津开发区上下游产业链完善,为地方经济注入了新的增长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