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京东杯”2019第六届创新创业挑战赛第一阶段赛程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6-17 16:4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泰达·京东杯”2019第六届创新创业挑战赛,日本、比利时和美国召开大赛宣介会,海内外1629支团队共2927人报名参赛,提交方案7472个。

    6月14日,这项已在泰达持续举办了6届的双创盛典,迎来了今年第一阶段赛程的尾声——终极决赛和颁奖。

    天津开发区管委会,泰达科技集团,京东集团、中科院计算机所、玑瑛公社等赛事合作机构,赛事出题单位,由企业专家、行业专家、投资专家组成的赛事评审团,入围决赛的各团队,新闻媒体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按照出题企业介绍需求、决赛团队上台路演、赛事评审犀利提问、现场评分确定名次的大致流程,在多番“激烈交锋”之后,各个奖项水落石出。


    获奖名单

    一等奖:

    AI你所想团队、乾乾科技团队、南开生科团队、赐予我运气团队、荔园战队团队。

    二等奖:

    隐姓埋名团队、太白南路团队、广昊团队、净垚环保团队、饮水思源团队、323炼丹房团队。

    贯彻“双创服务实体经济”的精神,本次大赛不仅仅是团队间智慧的较量,更能够切实为咱们开发区的企业关注的领域、遇到的难题提供有参考价值的解决方案。

    来看看本届赛事的5个赛题:基于建筑信息模型的智慧能源工程实景再现及动态管理系统、智能安防行业核心关键技术攻关、智能驾驶模拟仿真算法试验平台、电商店铺销量预测、盐碱土壤调理剂关键技术突破。

    “双创+实体经济”是泰达系列创新创业大赛的精髓和特色所在,针对企业具体技术创新需求、通过“揭榜比拼”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模式,一直推动着产业资源和双创要素的有机结合,加速科技成果的孵化、转化和产业化,为创新创业者营造了更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为强化赛事组织、不断提高赛事水平,此次大赛引入了京东集团、DataFountain竞赛平台等高水平的合作伙伴;同时,为了充分利用海内外创新资源,进一步扩展大赛影响力,此次大赛先后在日本、比利时和美国举行了系列宣介会,为越来越多的海外创业团队知晓并参加比赛、为天津开发区越发浓烈的“国际范儿”打下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