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走进天津开发区零氪重症肿瘤药房——邻客·智慧药房

发布日期:2019-07-05 15:3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自2016年“安家”天津开发区,经过3年飞速发展,零氪科技已成长为全国首个医疗大数据领域独角兽企业。如今,零氪重症肿瘤药房——邻客·智慧药房项目总部也已全面布局天津开发区。

    当药房变得“智慧”,它会有什么不同?让我们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吧!


    邻客·智慧药房可以定义为DTP 药房的3.0时代。

    所谓DTP 药房,即直接面向患者提供专业服务的药房。最近几年,特别是针对肿瘤等重大慢性疾病用药需求,DTP 药房也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

    在零氪科技医疗大数据的赋能下,基于医学手段的支撑,邻客智慧药房成功开拓了“DTP药房+日间门诊”的新型连锁模式,为患者提供药事服务、智慧随访、医疗金融、慈善赠药、患者教育等一系列精准服务。

    一方面可以满足药企创新药数据回收需求,一方面承担患者用药管理。


    在邻客·智慧药房记者看到,由于一些肿瘤药物储存有严格的温度要求,门店专门设置了不同温度的储存柜。


    天津邻客·智慧药房负责人魏金魁告诉记者:“我们还为患者提供了取药的保温箱,患者可以选择自提,也可以选择配送。同时,我们还为每一位用药患者建立档案,通过零氪200余人专业的随访团队进行用药回访,并对这些数据进行处理,实现院外患者数据的高质量。”


    目前,零氪在天津开发区建立了国内先进的肿瘤医疗大数据临床数据中心及肿瘤患者随访中心,日处理患者病历45万页,服务全国60万肿瘤患者的术后康复。零氪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的AI并非在‘实验室’里,进行纯算法和所谓的‘准确率’比拼,而是已经走向临床实际应用,实现‘大数据+AI’落地到具体的临床场景中,实现学术和临床更大的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