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硬核创新获认可!零氪科技荣登《中国企业家》科创企业百强榜

发布日期:2019-07-11 17:05 来源:泰达双创示范区 分享到:
  • 7月8日,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新领袖创新大课暨2019(第十九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在上海举行。会上,《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发布“科创企业百强榜”,零氪科技作为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代表性企业,荣登榜单位列第10位。


    站在全球化、结构化视角下,中国经济正处于前所未有的转型调整关键期。国际市场复杂多变的外部条件,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对企业提出了“硬核创新”的要求。

    “硬核创新”的关键,在于企业是否拥有不一样的核心技术,能否真正洞察用户需求、提供为用户创造价值的产品和服务。用技术提升行业效率,为用户提供品质更好、更符合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是“硬核创新”的实质,也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创业伊始,零氪科技自主研发了一套人与机器协作的数据处理引擎——DRESS系统,创新实现数据标准的统一与结构化。该系统核心算法,受到北美医学信息学期刊《BioMed Central》的专家肯定,成为中国团队发表在医学信息学领域中,为数不多的高分值研究成果之一。”

    基于这一研究成果,2016年底,零氪研发出人工智能数据处理系统Fellow-X,在经过几十万份病例的训练之后,能够读懂湘雅、华西、北医、协和等不同医院的肿瘤医生所写的病历,其速度和效率“并非人所能比拟”。

    正是前期不惜投入大量的人力、技术等研发成本,不断迭代核心技术,零氪最终形成优于传统方式的结构化数据处理方案,锻造出科研级大数据平台和技术支撑服务体系。

    零氪“硬核创新”的另一表现,是站在高质量的数据基础上,洞察医疗机构、医药产业及行业监管部门等用户的需求,让产品与解决方案走进相应的服务体系和场景中,最终实现价值兑现。

    以服务医药产业为例,从靶点、适应症及临床试验策略开始,到临床研究落地中的患者招募、上市后的医生认知,再到药事服务、用药支持与患者管理,证据收集进行适应症扩展,零氪具备药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能力,可以在各个环节中提供解决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