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完成近亿元融资,泰达又一家无人机企业闪亮登场!

发布日期:2019-08-27 16:2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说起无人机可能大家首先想到的会是日常生活应用最广泛的航拍机,或是多次给我们带来震撼演出的会“跳舞”的无人机。


    其实,无人机如今已经在多个生产生活领域得到应用,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一家正在迅速发展的咱们本土无人机企业—云圣智能。

    从泰达智能工业级无人机企业天津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圣智能”)了解到,该企业正式宣布完成A轮近1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洪泰基金跟投。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该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生产规模扩展和人才队伍培养两方面。目前,在天津开发区管委会支持下,近5000平方米新厂房已经进入装修设计阶段。

    开发区成长起来的领军企业

    云圣智能是一家创办于中关村的智能无人机企业。2018年初,公司落户天津开发区,并迅速发展壮大,成为新区智能无人机企业“朋友圈”内的后起之秀。

    这家无人机“飞”哪个领域?

    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包括“虎鲸”无人机与“虎穴”全自动机场,已经深度应用于电力线路及设备巡检、消防巡逻、应急指挥、石油设施安全监测、公共安全保卫及边防、智慧城市建设等场景。无人机可从千里之外的自动机场自主起飞,根据应用场景自动搭载相应的吊舱传感器进行采集数据,数据实时回传,通过AI算法自动分析数据,得出行业报告,真正实现了全无人化、自动化、智能化。


    目前,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国家电网、三一重工、顶级油服公司斯伦贝谢等大型企业。今年上半年,云圣智能与国网天津滨海公司、天津联通、天津普迅、中兴通讯合作,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实现5G无人机输电线路巡检应用。此外,云圣智能还与中新天津生态城、天津开发区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打造智慧城市建设示范样板。

    在行业级智能巡逻巡检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工业全自动无人机系统领域中,云圣智能已成为头部公司,在营收规模、客户数量、市场占有率等数据上居于领先地位。今年5月,云圣智能入选天津市第三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

    开发区厂房落实 产能将翻4倍

    云圣智能起步阶段,在天津市场是空白的,一年半来,公司发展非常迅速,除了受到资本市场和投资方关注外,公司产品体系和业务订单量也有了显著提升,实现了良好的利润和效益。

    随着订单增多,现有生产空间限制了公司发展。“由于订单供不应求,产能成为现阶段最大的瓶颈,我们希望能够提升产量。”据云圣智能政府关系行政总裁马辉介绍,今年世界智能大会结束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积极协调,在第十三大街落实了一处约5000平方米的场地,集厂房、办公区、试飞场地于一体,解决企业发展痛点。“投用后,产能差不多翻了4倍。”马辉表示。


    “开发区优厚的人才政策和落户政策,也对企业发展非常有利。”马辉表示,落户一年半来,公司队伍已经从十几人发展到40多人,公司将继续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大投入力度。目前,公司积极开展与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之间的校企合作,充分利用高校人才培养机制,培养无人机生产领域人才。此外,公司与天津大学、北京大学、北大滨海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紧密联系,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据马辉透露,公司还将在天津开发区建立专业的研发实验室,致力于工业无人机先进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深耕AI技术和产业化落地,打造高稳定性和高可靠性的空地一体化机器人,持续研发更先进的产品技术,解决行业的痛点问题,并在具体应用中丰富业务范畴,带动区域智能无人机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