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SEW废气治理:用绿色能量驱动世界

发布日期:2019-08-29 10:0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EW公司”)是2018年度天津开发区绿色企业之一,在履行企业环境社会责任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为守护蓝天白云做出了应有贡献。以2017年SEW公司实施的VOCs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项目为例, EHS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室内花园 · 对绿色的浪漫憧憬

    走进SEW位于天津开发区十三大街厂区的办公大楼,目光瞬间被绿意盎然、如林荫步道一般的室内花园所吸引。据企业EHS(Environment Health Safety环境、健康与安全)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建造该室内花园不但是为了员工的健康和休闲,也体现了他们致力于成为环境友好的绿色企业的理念。

    德国SEW-传动设备公司成立于1931年,是专业生产电动机、减速机和变频控制设备的跨国性国际集团。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于1994年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立项注册成立。与其业界领先的技术实力相媲美的,还有其在履行企业环境社会责任方面的出色表现。

    技术优选,平台助力绿改

    SEW公司作为早期进驻天津开发区的企业,始终对国家以及天津市的环保政策予以积极回应。2016年,为了响应天津市《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 524-2014 ),和《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落地工作,公司立即就建立了针对喷漆及烘干废气治理的相应项目规划,并开始实施。SEW公司对自己的要求是天津市统一标准排放浓度指数的50%,也就是说,比政策要求还要低上一半。

    这个目标无疑是艰巨的,因为它不仅严格,更重要的是,作为新接触到VOCs治理任务的企业来说,无论是技术还是设备,他们对于这一领域的了解几乎是一片空白的。

    设备负责人胡晓斌说道:“在政策刚刚出台时,我们参加了一次泰达低碳中心关于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的培训,会上结识了许多能够提供处理技术和方案的供应商和专家,让我们不但找到了工作开展的切入点,而且有了选择的余地。”

    “在公司管理层决策下,我们最终选择了“沸石转轮浓缩+RTO”的处理方案,这种方案在当时与活性炭处理法相比,投资高了几十倍,但从现在运行情况看,这是一项必要且正确的投资。”


    全力支持,环保一路绿灯

    投入究竟有多高呢?据介绍,光是购买设备就耗资700余万元,每年的维护费用也高达90万之多。

    胡晓斌表示:“这个费用也是让我心疼了好久。但方案交上去,公司领导非常支持,二话不说就批准了项目。虽然价格较高,但要做就做到最好,选择了高质量的设备,现在的处理数据甚至超过了预期目标。”

    2017年11月,设备投入使用之后,SEW传动设备的废气排放指数甚至比天津市地方标准的50%还要低,成为了天津开发区企业废气治理的榜样。这一切除了基层工作人员100%全情投入的跟进和落实,也要归功于SEW公司对于环境、健康与安全这一课题的重视。

    据EHS部门负责该项目的工程师张亚伟介绍,在SEW公司, EHS部门有直接与公司最高领导沟通和汇报的权利。减少了传递环节,工作的落实也就更有效率。

    “环保工作虽然不能直接为公司带来生产效益,但却是企业能否合规生产的重要前提和保障。环保问题不落实,一切都是零。”


    严阵以待,模范内部管理

    为了保证废气处理设备的正常工作,保障安全生产,SEW公司在购买设备时就与供应方签订了维保协议。另外,甄选经验老道的员工通过技术培训,专岗专人每天对设备进行点检,并且安装了严密的监测警报装置。除此之外,为确保万无一失,还增加了活性炭吸附装置作为应急处置方案,多管齐下,保障废气达标排放。


    蓄势待发,以绿色驱动世界

    据张亚伟介绍,SEW现已初步建成了立体的生产废料处理体系,不管是废液、废气、还是员工的生活污水,都设计了专门的处理方案。在不断优化工艺,减少污染物产生的同时,以最高环保标准要求自己,将治理工作做到一步到位。

    最后,SEW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天津开发区的很多环保政策落实都走在了国家前列,希望以后相关政策法规能够更早了解,为企业落实环保工作留出充裕时间。另外,他们十分期待政府能够对企业予以相应的培训,或者提供企业交流的平台,缩短摸索的时间,提高项目推进效率。近年来,SEW也选择了与泰达低碳中心定制了环保管家、企业环境日及环保合规内训等多项服务。张亚伟表示,在企业未来的发展中,将秉承“做环保人,行环保事”的战略方针,他们也会继续为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泰达尽一份绵薄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