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南港能源供应再添生力军 天津华电南港热电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发布日期:2019-09-02 14:2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2019年8月29日,天津华电南港热电项目主体工程开工动员会在天津开发区南港工业区举行。中国华电集团天津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邵志刚,副总经理张伟波,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常委马建军出席动员会。

    华电南港热电联产项目是天津市“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作为南港工业区重点配套工程和唯一热源点,对园区能源供应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该项目是世界首台套超临界双抽再热背压机组,在能源优化配置、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科技创新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和特点。


    南港工业区是天津市未来石化产业发展的唯一承载地,《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给予了“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的发展定位。当前,中沙新材料园、渤化“两化”搬迁、北燃LNG、中石化LNG、南奥仓储、泰奥石化等多个项目集中建设和运营,南港工业区迎来了新一轮建设高潮。随着区内石化企业规模化、集约化、一体化、绿色化发展,南港工业区将在天津市乃至京津冀地区石化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重要作用,华电南港热电联产项目正是园区公用工程规模化、集约化、一体化、绿色化的重要一环。

    据悉,华电南港热电联产项目投产后,可为园区提供总量高于2000吨/小时的蒸汽供应,将成为带动产业项目实施的重要基础,对南港工业区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下一步,经开区将以“津八条”、“新区50条”为准则,一如既往为企业服好务,提供全方位支持,与华电集团携手,确保项目顺利建设、早日投产,共同为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的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