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汽车金融风险预警平台在泰达正式发布启动

发布日期:2019-09-12 16:5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日前在天津开发区召开的2019中国汽车金融产业峰会上,“汽车金融风险预警平台”正式发布。该平台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金融分会牵头发起,将成为汽车金融分会深耕行业、优化服务的重要尝试。


    2018年以来,行业下行,广大汽车金融企业的风控能力成为该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能力,大数据风控成为所有企业的标配。而同时,央行征信接口接入门槛高,除助贷业务以外非PBOC体系数据“孤岛效应”明显。广大行业企业数据共享合作的呼声日益高涨。

    发起单位

    汽车金融分会牵头,并联合汇通信诚、易鑫、大搜车、灿谷、先锋太盟、德融国际六家知名融资租赁企业共同发起的行业风险数据赋能平台。

    服务内容

    运用区块链技术搭建起合规的数据盲交换信息互通系统,整合行业知名企业风险逾期数据源,向广大行业企业提供风险数据查询服务。

    据了解,平台将于11月上线。平台第一批上线功能将包含欺诈黑名单查询、平台内多头查询、平台内灰名单查询。依据平台规划,后续平台将上线渠道风险查询、黑窝点查询、风险地图提示、从业人员黑名单等功能,逐步打造成覆盖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的风控服务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