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全球入选率小于百分之3!泰达企业登榜“2019全球数字医疗”中国独角兽三甲

发布日期:2019-10-15 14:2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近日,CB Insights公布了今年最新的数字医疗150强榜单,评选出全球最有前景的150家数字医疗初创公司,覆盖医药供应、保险福利、基因组学、社区医疗、临床试验等15个细分领域,泰达企业零氪科技入选榜单。


    2019全球数字医疗150强(部分)

    7家中国企业入选

    据CB Insights 表示,“2019全球数字医疗TOP150”是从全球5000家初创企业中挑选出来的,考量因素包括专利申请、投资者背景、市场潜力、合作伙伴、竞争环境、团队实力和技术创新等。榜单平均入选率小于3%。

    入选的150家企业中,总部设在美国的有116家,在亚洲的有17家,在欧洲的有16家,在加拿大的有1家。其中,零氪科技等7家国内企业入选榜单,是除美国以外入选初创公司最多的国家。

    零氪科技还以超10亿美金的估值名列榜单中17家“独角兽”之一,列席中国数字医疗“独角兽”三甲。


    2019数字医疗150强(独角兽名单)

    CB Insights

    CB Insights是全球知名创投研究机构。凭借其扎根行业的丰富数据,CB Insights 已成为报道新兴的人工智能产业趋势的权威机构。作为一个独立智库,是硅谷几乎所有VC进行决策都依赖的数据智库,即使是《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这样的顶级媒体在报道时,CB Insights也是他们最可信的数据来源之一。因其专业性,CB Insights还获得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的巨额资助。此次零氪科技等国内企业入选2019全球数字医疗TOP150,并跻身“独角兽”之列,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零氪科技等中国科创企业正在蓬勃发展,逐步在全球数字医疗赛道占据一席之地。

    提到数字医疗,大数据和AI技术是不可或缺的话题。作为行业的佼佼者,零氪科技以“激活数据智能,让人人皆可享有精准的医疗服务”为使命,一边帮助临床专家管理好病历,开发数据的价值;一边帮助药企进行新药适应症的研发,加速新药上市进程。并以高质量的医疗数据和AI为基石,给出行业涵盖“诊、疗、研、管、药”的大数据解决方案。


    诊疗端:贴合临床应用场景,打造“AI筛诊疗研一体化”解决方案,涵盖诊疗全流程,包括早筛、辅助诊断、辅助治疗决策、合理用药、风险预测、疗效评估和预后预测多个环节。建立人工智能肺小结节辅助诊断平台,通过多组学技术对肺癌进行早期诊断,实现骨髓抑制风险预测……

    科研端:依托于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开发功能完善、适用于临床科研的数据管理系统-LinkLab EDC,改变以往数据采集缓慢、数据核查滞后、试验周期长且数据质量不高的状况。组建跨界团队,为研究者提供一站式科研服务解决方案,提升临床科研效率,降低成本。从2018年至今,帮助专家在ASCO等全球性医学年会、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数十篇科研学术成果。

    患者端:依托于DTP科研药房、互联网医院以及患者随访平台等,建立“数据驱动的创新一体化医患管理营销平台”,通过数据驱动,精细识别和刻画患者个体在其特定诊疗环节上相应需求,包括知识供应需求、随访需求、患者管理需求乃至诊疗需求,并给予相应的专业服务支持。提升患者用药体验以及管理依从性。

    医药端:基于大数据中台,开展创新真实世界研究,助力药品上市后临床研究、药物安全性监测等,有效解决当前药物研发成本高昂、周期漫长、效率低的难题;实现高效率的患者招募,加快临床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